接班人特輯│專題特輯│104獵才顧問 接班人特輯
報告下載 | 2021 企業接班計劃實務操作指南
報告下載
2022/03/03
2021 企業接班計劃實務操作指南

2021年起企業不僅要與疫情對抗,更須加速組建人才梯隊,因此延攬卓越主管與關鍵人才成為企業最有價值投資。104獵才顧問成立20年來,累積大量人才資訊與人脈,能「快速精準」的提供企業所需人才,要找到「對」的中高階主管與人才,就找104獵才顧問!

專題焦點 | 眺望2020人才趨勢,揭開接班人才關鍵面貌
專題焦點
2022/03/03
眺望2020人才趨勢,揭開接班人才關鍵面貌

104獵才顧問啟動一系列接班的大調查,以分析「企業接班人制度」的執行概況, 同時舉辦專題講座,期以解析全台企業接班現況與佈局並分享接班成功學, 協助帶領台灣企業再次突破人才斷層難關,邁向永續經營!

專題焦點 | 逆勢徵才,企業找的不是一般人
專題焦點
2020/07/01
逆勢徵才,企業找的不是一般人

毒耍的團團轉!經濟蕭條、企業營運受挫,連帶的人才市場急凍、招募職缺銳減;上班族也不敢輕舉妄動,只能「一動不如一靜」安分的待在原有的崗位上。

專題焦點 | 誰是關鍵人才?疫情給了新答案!
專題焦點
2020/04/22
誰是關鍵人才?疫情給了新答案!

新冠病毒疫情打亂了企業經營的腳步,大家都陷入兵荒馬亂的恐慌中,這個人類歷史的重大變局,目前仍然看不到休止符。然而,世界經濟重挫、企業營收下滑、上班族失業率上升;這些讓大家膽顫心驚的現象,卻在短短幾個月間,幾乎摧毀了世界的常規與秩序。

專題焦點 | 「看不見的敵人」如何影響企業決策,新冠病毒疫情打亂了世界的秩序;企業經營該何去何從?
專題焦點
2020/03/31
「看不見的敵人」如何影響企業決策,新冠病毒疫情打亂了世界的秩序;企業經營該何去何從?

企業經營的不確定風險很多,新冠病毒疫情就是典型的例子,從2019年12月到農曆年後,全球經濟都籠罩在狂風巨浪之中!股匯市狂跌、油價重挫,影響所及,遍及各行各業;如果疫情無法有效控制,將會引爆公司倒閉及上班族失業的重大危機!在這個2020年的恐怖魔咒中,企業經營者該有什麼樣的省思與行動?

專題焦點 | 找對人,請看Google怎麼做!
專題焦點
2020/03/06
找對人,請看Google怎麼做!

且不可能的任務;這家舉世聞名而又偉大的公司,他的用人文化,自然成為眾所矚目、並且爭相仿效的對象!

專題焦點 | 成為企業接班人!多人接班模式與關鍵實力
專題焦點
2020/02/06
成為企業接班人!多人接班模式與關鍵實力

不論是面臨數位化轉型的挑戰,或是企業與組織發展再升級,領導者與關鍵人才的接班制度,勢必為企業須正視面對的重要課題。104獵才顧問長期觀察中高階人才趨勢,特邀請致力研究「策略創新管理」的元智大學管理學院何建德院長以及擅長「跨文化組織領導」黃敏萍副院長,一同來探討多人接班及領導統御等議題,以不同面向,點出台灣企業領導人與多人接班人模式的困境與挑戰。

專題焦點 | 5類高手聚集,搶才戰火遍地開花!
專題焦點
2020/02/07
5類高手聚集,搶才戰火遍地開花!

經營方針;其中「三個改變」的第一項就是「投資人才」,因為只有掌握優質的人力資源,才是企業勝出的重要關鍵!

專題焦點 | 高階暨關鍵人才競爭力2.0 發掘你無可取代的接班力
專題焦點
2019/12/30
高階暨關鍵人才競爭力2.0 發掘你無可取代的接班力

科技的變化愈來愈快速,隨著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計算等數位技術發展,數位化的浪潮在近年席捲了全球產業。面對數位化轉型後高效益的特性,眾多企業爭先恐後導入數位化技術,然而,未來人類的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嗎?企業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何種關鍵技能才能「無可取代」?

專題焦點 | 成為自己的接班人!–人才競爭力觀點
專題焦點
2019/12/30
成為自己的接班人!–人才競爭力觀點

半導體教父張忠謀曾多次在演講場合說:「在24歲以前學到的東西,到了社會上只有5%左右用得上;95%的知識與經驗,都是在24歲以後,從社會的工作與磨練中獲得的!」

專題焦點 | 接班人危機!高達七成企業無接班人計劃
專題焦點
2019/12/25
接班人危機!高達七成企業無接班人計劃

企業接班紛爭屢見不鮮,如何培養與抉擇接班人才,成為企業是否永續經營的首要任務。104獵才顧問長期觀察中高階人才趨勢,遂針對全台各大企業經營者、HR及高階主管進行網路問卷調查,分析結果發現台灣企業正面臨人才斷層紅色危機,高達七成企業無接班人計劃,兩成企業接班計劃速度緩慢,效果不彰,僅有不到一成企業對接班人計劃滿意,顯示台灣企業班人議題正面臨嚴峻考驗!

專題焦點 | 中高階接班5條件–專業經理人觀點
專題焦點
2019/12/06
中高階接班5條件–專業經理人觀點

上市公司董事長面對獵才顧問的提問:「公司的高階主管都很優秀,也十分穩定,為什麼還要積極延攬備位人選」? 董事長語重心長的說:「為了延續企業的命脈,如果不能效法IBM的長板凳制度,隨時招募、培養有潛力的未來人才,很難在變化快速的商業環境中維持競爭優勢」!

專題焦點 | 企業接班人決定企業成敗–經營者必讀
專題焦點
2019/11/07
企業接班人決定企業成敗–經營者必讀

經營者都希望自己掌舵的公司,能夠基業長青、百年興盛! 這些白手起家、奮鬥一生的戰後嬰兒潮企業主,年齡都已超過60歲;然而多數人仍然老當益壯、鬥志昂揚、堅守崗位!2018年裸退交班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說,若不是年屆八十高齡,他還想繼續做下去!「不輕言交班」的案例普遍存在企業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