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見證

日期: 2022.08.11

抓緊台灣產業領先契機,大量招募中高階人才,建立海外台企經營團隊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許多台商因看準海外市場在某個新興產業上的發展規模與機會,而在海外成立企業,並進行新興商品的開發布局,為的就是在一片藍海中搶得先機。但其中困難的不僅是產品與商模的建立,更重要的是人才的布局。因為新興市場即代表著當地尚缺乏相關產業的專業人才,若台灣本身即具有產業的優勢,則透過獵才顧問招募台灣人才至海外組建經營團隊,便是最有效的人才布局方式!


委託企業小檔案

海外知名精品零售百貨通路

【 委託職缺 】
營運高階主管、品牌/商品/採購/財務中高階主管與幕僚

【 需求條件 】
1. 具備精品產業之品牌塑造與經營管理經驗
2. 資深精品採購經驗,需有海外參展,擔任買手或品牌引進資歷
3. 具備精品品牌在台灣行銷策略擬定與業務管理經驗


海外台商組建經營團隊,獵才是最有效的人才布局策略

因看準亞洲某新興市場尚處在發展階段,而其中的高端精品更是具備了龐大的商機,J企業便是以此背景在海外成立的台商企業,期望能在市場中搶先布局,成為高端精品零售的指標性企業。

雖然精品零售在當地為新興產業,未來前景可期。但也因為產業尚未成熟,代表著市場中難以找到對應資歷的專業人才。但為了搶佔市場,J企業必須盡早將核心經營團隊組建起來,而台灣已具備成熟的高端精品市場,以及豐富的產業專業人才,因此J企業便決定與台灣在地的獵才公司合作,透過獵才顧問挖掘台灣的人才,以迅速且有效地完成海外經營團隊的組建。

質與量不得馬虎,企業對人選的高要求成最大招募挑戰

J企業在與104獵才顧問合作後,便針對整體企業的重點管理職務提出大量招募需求,包含營運、品牌、商品、採購、財務等中高階管理職務與幕僚,皆是雙方合作的獵才對象。所需的人才條件皆需具備近10年精品零售的產業背景,及語文溝通。而精品業特別注重的「態度與氣質」更是必備條件。

精準的人選搜尋與招募策略,彰顯顧問的專業價值

面對大量的招募需求,以及高門檻的人選條件,負責本次案件的獵才顧問Carol,直接鎖定台灣指標高端零售商場進行人才搜尋,並針對人選的資歷背景做篩選,以利找出合適的人才。

因為台灣精品零售市場的發展有限,多數產業人才對於向外開拓職涯的機會皆不排斥,所以顧問在與人選溝通過程中,更著重在如何建立人選對於顧問以及企業的信任感。因此,Carol在執案初期花費較多的時間在產業中篩選合適的人才,並與客戶共同建立人選對企業的信心,逐步培養與人選的關係,進而成功推薦至海外任職。

在精品零售產業,人選之間的人脈連結都相當緊密,在初期成功獵才後,人選便快速在產業間相互引薦合適人才,這也讓Carol在後期的人才搜尋與推薦更加地順利。

104獵才顧問為企業找精準人才,也為人才找發展舞台

本次合作整整進行了兩年的時間,Carol也在這兩年間為企業補足了數十位的中高階管理人才,成功協助海外台商組建核心經營團隊,企業也因為擁有成熟且專業的團隊,讓品牌在當地站穩領導地位。而多位因台灣市場受限的人才,也透過顧問的協助,讓他們找到一個發展性更大且能一展長才的職涯舞台!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快速精準且值得信賴的獵才與求職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