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見證

日期: 2021.12.30

熟悉產業上下游供應鏈 精準獵取品保高階主管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當企業委託獵才顧問公司找人才時,通常會擔心接受委託找人的獵才顧問對所屬產業不熟悉,無法確認是否可以協助企業找到適合的人才,因此,獵才顧問對產業甚至上下游供應商的熟悉度,往往是能不能為企業找到人才的重要關鍵之一。


委託企業小檔案

某外商半導體廠

【 委託職缺 】
品保/品管高階主管

【 需求條件 】
1. 半導體產業10年以上品保/品管經驗
2. 需具備WLB/WLD IPQE and QC領域經驗
3. 帶領及管理30人以上團隊經驗
4. 英文聽說讀寫精通,溝通能力強


熟知產業上下游 充分掌握專業技術人才

當104獵才顧問接受半導體廠商委託找尋「品保/品管主管」職缺任務時,依企業開出的工作需求條件,立即在他的腦海中展開綿密的產業關聯圖及人脈網絡,仔細敲擊與思考在這個相關產業裡,具有工業工程/研發/製程/化工等專業技術背景,並對半導體產業線熟悉的人才有那些?經過初步條件判斷及篩選,約有7、8位人選符合企業要求的規格,104獵才顧問便開始展開逐一面試訪談作業,為企業進行第二次的把關,終於在一個星期後,推薦2位適合的人選給委託企業的人資主管及用人主管面談。

獵才實務經驗判斷 人格特質及渉外協調為關鍵核心

由於該職務主管必須經常面對客戶端及上下游供應廠商,對於產品技術層面以及品質/品保系統的控管要有多年經驗外,依104獵才顧問專業的獵才經驗判斷,溝通能力甚至是跨部門協調能力亦是用人主管重視的能力,因此104獵才顧問推薦的2位人選,除了研發製程等專業技能外,豐富的處理涉外經驗也是獵取人選的重要考量。

該企業的HR主管表示,2位人選推薦函的描述與實際面談的表現,可說完全符合用人主管的要求,甚至給予面談人選的評價也很高,對於104獵才顧問推薦人選的專業判斷相當肯定。從篩選後推薦送人、歷經HR及用人主管的3次面談,最後用人主管決定聘任,能夠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協助企業完成招募任務,可歸功於104獵才顧問對半導體產業的熟識與綿密的專業人才網絡。

獵才顧問與企業人資部門成為「專業分工夥伴」

對於委託企業可以精準、快迅地找到品保主管,除了104獵才顧問熟悉半導體產業鍵之外,人資主管能夠明確提供關於公司組織現況以及職務需求條件,亦是104獵才顧問找人及判斷人選的重要關鍵。因此,當獵才顧問與企業人資部門形成專業分工的合作關係時,顧問對於企業委託的核心職缺,更能有效掌握適合的人才。

目前人選已任職近半年,人資主管表示,就任的品保主管因為對產業上下游供應鏈廠商非常熟悉,專業技術及廠務經驗豐富,因此對於新上任的工作很快就銜接上手,管理及帶領的工作團隊也配合良好,用人主管目前對於這位品保主管工作表現十分滿意。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快速精準且值得信賴的獵才與求職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