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才觀點 | 年後轉職(離職潮)到來!4關鍵讓企業不怕人才出走,有效留住人才!
獵才觀點
2024/03/05
年後轉職(離職潮)到來!4關鍵讓企業不怕人才出走,有效留住人才!

在競爭激烈的人才市場中,企業面臨著越來越大的挑戰像是「如何留住人才?」,並且保持團隊穩定。尤其是在年後,管理層和人力資源部門面臨著挑戰。因此,我們整理了四個解決人才流失問題的方法,這些策略可以讓員工感受到歸屬感,從而提高他們的留任率。

獵才觀點 | 經理人工作壓力指數6.49分 高階主管6.67分壓力最大
獵才觀點
2024/03/05
經理人工作壓力指數6.49分 高階主管6.67分壓力最大

AI來了!瞬息萬變的職場,扛業績、下決策,經理人的壓力指數多高?104獵才顧問發布「2024經理人動向與職涯大調查」,1分幾乎沒壓力,10分壓力極大,經理人壓力指數平均6.49分中度偏高;三大壓力源為:人際溝通與組織內耗、主管管理風格、大環境的不確定性太高。如此高壓還願意當主管?84%回答YES!主因:擁有廣闊的職涯視野、薪水更高、能提升個人競爭力。

趨勢好文 | 身為主管,跟老闆求救會不會被看扁?符合3原則,就放心找老闆吧
趨勢好文
2024/02/29
身為主管,跟老闆求救會不會被看扁?符合3原則,就放心找老闆吧

三明治主管在公司裡擔任「承上啟下」角色,管理下屬的同時還要按奈老闆。三明治主管最怕碰到自己無法解決的管理問題時,到底要硬著頭皮死撐、還是找老闆援助?若凡事都找老闆幫忙,雖然會讓工作進行得比較順利,除了可能讓部屬感覺你沒有擔當,老闆也會覺得「我要你幹嘛」。下次找老闆幫忙前,先想想是否符合本文說的3個準則。

趨勢好文 | 500強企業主管成功經驗,5個「底層邏輯」:讓自己像產品一樣不斷升級
趨勢好文
2024/02/27
500強企業主管成功經驗,5個「底層邏輯」:讓自己像產品一樣不斷升級

如何在職涯發展上成為自己的升遷加速器?本文作者、500強外商高階主管瑞米,分析5個實用的底層邏輯,分別為:複利思維、機率思維、黃金思維圈思維、反覆運算思維,以及凡事都要系統思考,本文教你如何應用這些底層邏輯,幫助我們像不斷被優化、反覆調整的產品一樣,不斷升級。

獵才觀點 | 獵人頭公司收費高嗎?揭密獵頭HeadHunter如何收費?合作方式?以及獵頭如何幫企業省下龐大的「隱形招募成本」!
獵才觀點
2024/02/21
獵人頭公司收費高嗎?揭密獵頭HeadHunter如何收費?合作方式?以及獵頭如何幫企業省下龐大的「隱形招募成本」!

隨著企業對人才的需求不斷攀升,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考慮使用獵才服務,然而,許多企業對於「獵人頭公司如何收費?」感到疑問,本文將介紹獵人頭公司的收費方式,同時揭示「獵才服務為企業省下哪些隱形招募成本?」,希望能幫助企業更加了解獵頭服務,並且做出合適的人才策略,並解決招募痛點。

趨勢好文 | 安啦!空降主管 平安落地  五張保命符:溫柔異質、信任存摺、聰明示弱、搞定地下老闆、整合力
趨勢好文
2024/02/21
安啦!空降主管 平安落地 五張保命符:溫柔異質、信任存摺、聰明示弱、搞定地下老闆、整合力

沒人敢接?沒人可接?任務變變變?這是空降主管擺在眼前的三大天險!如何活下來,活得好?超過30年職場及高階主管經驗的Simon阮劍安手把手教您五招!outside manager本應維持「我和你不一樣」,不刻意融入;建立信任存摺,厚實存款的過程即是領導力,尚未建立戰功、未取得信任之前,不急帶進自己的人馬;聰明示弱「非神人」,讓現有團隊有價值感;搞定地下老闆,認清利害關係人;愈高階空降,愈要展現資源整合和領導力。

趨勢好文 | 高智商不代表高效能!專家:「高情商」才是不可或缺的領導力
趨勢好文
2024/02/16
高智商不代表高效能!專家:「高情商」才是不可或缺的領導力

「為什麼看起來很適合的高階主管,真正上任後卻做不好?」分析指出,這些高層往往因為硬實力而獲聘,卻因為情商的軟實力不足而遭開除。高情商可以帶來哪些優勢?本文作者「EQ之父」丹尼爾.高曼指出,當組織領導人能夠熟練管理自己的情緒與他人的情緒,整家公司及其員工都能獲益,在每個方面都會有更好的表現。

趨勢好文 | 員工愛抱怨還拉同溫層,身為主管如何找出「抱怨者」阻止負能量拖垮團隊?
趨勢好文
2024/02/16
員工愛抱怨還拉同溫層,身為主管如何找出「抱怨者」阻止負能量拖垮團隊?

當團隊中出現狂熱的「抱怨者」,其實不是一件好事。若只是自己怨天尤人或許不打緊,但大多數的抱怨者會在團隊中拉群結黨,彼此互吐苦水,不斷分享對公司或同事的不滿,在團隊內部形成抱怨的文化。領導者一定要能辨識抱怨行為,並掌握應對方法,不要讓組織內的負面消極氛圍逐漸壯大,出現劣幣驅逐良幣的後果。

獵才觀點 | 當團隊主管是個工作狂,別讓「要求完美」成為絆腳石
獵才觀點
2024/02/15
當團隊主管是個工作狂,別讓「要求完美」成為絆腳石

如果你要拔擢「工作狂」型員工當主管,一定要好好事前教育。通常這種人對他人和自己很要求完美,如果他也用同樣的標準來要求底下員工,對團隊不見得好。所謂管理,是讓大家把事情做好,不用凡事追求十全十美,與其團隊單壓把一件事做到100分,不如把10件事做到70分,將團隊力量發揮得淋漓盡致。

趨勢好文 | 30年前差點倒閉,NVIDIA靠「他」續命?從CPU配角到AI主角,看黃仁勳領導3哲學
趨勢好文
2024/02/05
30年前差點倒閉,NVIDIA靠「他」續命?從CPU配角到AI主角,看黃仁勳領導3哲學

2022年底ChatGPT橫空出世,使得耕耘AI領域已久的NVIDIA再創高峰。NVIDIA在早前草創時期的默默無名,1995年一紙產品開發合約,更差點賠光公司,眼看倒閉在即,黃仁勳咬牙認錯、尷尬求對方支付費用。此後,黃仁勳將「距離倒閉只剩30天」掛嘴邊時時提醒自己,而他的三個領導哲學,更帶領NVIDIA一路從CPU時代配角走到AI時代主角。

獵才觀點 | 揭開獵頭秘辛:獵人頭(Headhunter)是什麼?企業該如何和獵頭合作?什麼情況適合找獵頭?
獵才觀點
2024/02/01
揭開獵頭秘辛:獵人頭(Headhunter)是什麼?企業該如何和獵頭合作?什麼情況適合找獵頭?

許多企業在尋找人才的道路上,總是面臨各種挑戰,因此對於獵頭公司的專業服務,很多企業可能充滿疑問,例如:「獵頭是什麼?」、「獵頭工作內容是什麼?」、「企業為什麼需要獵頭?」等等。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將帶你一起揭開獵頭的神秘面紗!

趨勢好文 | 留才勿等最後關頭,從頭攔截三大離職原因!
趨勢好文
2024/01/30
留才勿等最後關頭,從頭攔截三大離職原因!

年輕世代的員工們希望在工作的同時能夠追求自我實現,加上因疫情而改變的工作型態,讓更多的工作者開始重視 work-life balance。當薪水多寡不再是人們選擇工作的唯一條件,那公司留才的關鍵又是什麼?主管們又該如何預防員工想離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