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才故事
當機會來臨,一躍成為人力資源高階主管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獵才故事檔案】
跨國企業徵求人力資源高階主管
一、求才企業需求條件
  1. 具備管理及整合跨國的人力資源工作能力
  2. 精通英文、熟悉中國大陸與美國的勞動法令
  3. 推動人力資源相關計畫
二、推薦人選背景
  1. 擁有多元文化的包容與管理能力
  2. 對於企業內部預計推動人力資源專案計畫有實務經驗
  3. 具備國外工作經驗、精通英文

Bella在國外取得大學與碩士學位後,曾在美國工作一段時間,最近兩年回到台灣,一直都在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的她,擁有豐富的人力資源專業。因此當某跨國企業委託104獵才顧問找人力資源高階主管時,顧問立刻從資料庫中發現近期回台的Bella並與她聯絡,但,得到的反應卻出乎意料。

獵才顧問打破條件限制,辨識人才潛質
Bella初次看完職缺條件後,對於此機會躊躇不前。主要原因該企業未來佈局跨國發展,急需整併海外人力資源之人才,因此企業的職缺條件之一是需熟悉中國大陸與美國的勞動法令。Bella認為自己沒有實際的中國工作經驗,過去雖然參加過有關中國大陸勞工法令的相關課程,但是對於中國大陸的勞動法令稱不上熟悉,加上過去一直扮演中階主管的角色,缺乏決策經驗,不認為自己能夠勝任這樣高階的職務。

精準推薦,為人才提升職涯發展
了解Bella的疑慮之後,獵才顧問充分準備了該職務的「工作職責」、「該公司的詳細介紹」與「未來發展前景」供她參考。Bella從相關資料中發現,企業要求的工作職掌,正是她最近幾年一直在推動的計畫,並經獵才顧問的建議後,認同這次的轉職將有助她躍上跨國企業的舞台,突破個人職涯成長。因此,她接受推薦,欣然前往面談。

獵才顧問在推薦信中亦向企業說明,Bella雖然只有中階主管的職銜,但是工作中已培養出高階主管的視野與決策能力,而過去在國外求學與工作的經驗,訓練Bella對多元文化的包容與管理能力,可填補無實際中國工作經驗的弱項。企業看完顧問推薦信後,同意安排面談。

面談一拍即合,快速為企業找到「對的人」
經過層層面談之後,企業表示,由於公司組織不斷擴大,需要有經驗的高階主管來整合跨國人力資源工作,因此對於本次新設立的職位需求,要求相對較高,希望人選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但是在與Bella面談後發現,她擁有決策能力、管理能力與國際觀,正符合公司需求;而公司未來要推動的計畫更是Bella擅長項目。因此企業決定聘請Bella擔任公司的人力資源高階主管,而Bella也把握機會登上跨國企業的舞台,使個人的職涯發展更上一層樓。

職場新知 . 產業趨勢 . 人資研究
隨時掌握求才求職市場即時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