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才顧問
   
企業《找不到人才》的六大痛點!
文/晉麗明(104獵才招聘暨人才經營事業群 資深副總經理)

104獵才顧問團隊長期為企業「量身訂做」、「快速精準」招聘優質的中高階主管與關鍵人才,並成為客戶延攬人才的重要合作夥伴!

在人才國際化及企業提昇用人標準的趨勢下,好人才愈來愈難找!

本文分析企業在招募人才上遭遇的痛點,並揭示獵才商模的六大服務主軸:主動、效率、精準、溝通、專業、國際化,為企業找到專業及關鍵的人才。

痛點一:被動等待,好人才不上門!

痛點解方:「主動出擊」--資深獵才顧問,主動出擊延攬人才
「人才是搶來的,不是等來的」,如果希望優質人才投入組織;委託專業獵才顧問,主動接觸「對」的人才,是最有效的搶人方法!

痛點二:人才來源不足,篩選面談耗費心力!

痛點解方:「提昇徵才效率」--龐大的人才資料庫與顧問開發人選的多元渠道
104深耕人力資源產業已逾20年,擁有750萬筆人才資料,範圍涵蓋各產業及職務;搭配數十位具備產業經驗的獵才顧問,多元開發優質人才,能有效滿足企業招募中高階主管及專業人才的需求。

痛點三:接觸不到具有潛在轉職意願的人才!

痛點解方:「精準發崛潛在人才」--104長期經營人才的優勢
專業優秀的中高階主管及關鍵人才,多半靠人脈轉職;104獵才顧問運用人才庫與人脈,與各行各業的優質人才建立互動的網絡,104並運用強大的品牌力與系統與社群的力量,強化對人才的經營;可以有效接觸合適且有轉職意願的人選,並且精準推薦合適人選。

痛點四:缺少溝通協調,喪失合作契機!

痛點解方:「溝通協調」--促進了解,增強互信!
如果希望藉由人才的引進,達到企業轉型昇級的目的,在專業能力、績效表現、人格特質、工作意願、薪酬福利的了解與驗證上,必須十分審慎,由獵才顧問居間媒合與溝通,可以增強企業與人選的了解與互信。

此外,獵才顧問扮演協調溝通的角色,確保企業找「對」人,人才找「對」舞台,可以讓雙方在尊重、互信的基礎上建立合作的契機。

痛點五:缺乏時間與精力長期經營人才

痛點解方:「隨時掌握人才動態」--專業企業招募的前哨站!
劇變的環境,企業需求人才速度急切;然而個別企業難以有效長期經營所需人才,而獵才顧問則是投注大量的時間與心力,運用人脈及系統的力量,來經營含金量高的人選;企業如能善用獵才商模,與104獵才形成專業分工的招募伙伴,一定能搶得人才先機,創造企業營運績效。

痛點六:企業國際化,卻無法延攬具外派經驗的主管!

痛點解方:「人才國際化」--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台商展開國際化布局,台灣人才也隨著企業的腳步,接軌國際職涯;104獵才顧問中心掌握最多具有海外工作經驗的台灣人才,能夠全力協助企業延攬派駐海外的關鍵主管與人才!確保企業的全球化發展,贏在起跑點!

104獵才顧問 版權所有 2019 │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