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焦點

日期: 2024.04.25

工作好幾年卻沒有突破?靠2招實現「職涯目標」年過35歲轉職不迷惘!

你有明確的職涯目標嗎?在職場工作一段時間後,因著累積豐富經歷,許多人開始有了越來越清晰的職涯目標,卻不知道該如何轉換為「具體的做法」,導致無法朝目標前進!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EP5下集中,繼續邀請擁有8年以上獵頭經驗,接觸過上千位中高階人才的獵才顧問Shirley來分享「實現職涯目標」的2個建議,縮短你與職涯目標的距離。

本集課堂分享人物

黃如鴻 Shirley Huang |104獵才招聘事業群 台中業務部 獵才顧問

本文導覽:

一、實現理想職涯目標的2大執行建議

在職涯發展的路途上,我們時常需要尋求信任且熟悉相同領域的專業人士的建議,以助我們邁向更成功的未來。這些專業人士包括人資主管、獵才顧問等等,亦或是我們尊敬且信任的主管,他們不僅能夠提供寶貴的建議,也是我們職涯發展中的重要導師。

透過與這些專業人士的交流,我們可以深入了解自己的職涯發展需求,透過他們的建議,幫助我們找出需要補足的技能和經驗,讓我們能進一步學習並累積自身競爭力。而這些專業人士擁有豐富的經驗和知識,並且對於產業趨勢和市場需求有著敏銳的洞察力,相信他們一定可以提醒你需要補足的技能及經驗,也會建議你下一步可以進行的方向與選擇。

想往職涯中所嚮往的理想位置邁進,我們可以先從觀察所嚮往職位的主管開始,透過認識主管的過往經歷,了解他們所具備的能力與豐富的經驗以及專業領域的歷程與成就,便能從中發現值得我們學習的寶貴資源,透過這樣的觀察檢視出自身所欠缺的部分,從中找出差距與不足,並努力填補這些空白;在這樣的對比檢視下,便能夠幫助我們制訂實踐計劃更有方向,縮短自己與職涯目標的距離。

影片本集重點

0:00 上集回顧

0:59 有了職涯目標卻不知道該如何達成?

1:19〈實際案例〉幕僚職經歷6年了,想晉升高階主管,該如何實現職涯目標?

2:13 資深獵才顧問2大建議,實現你的職涯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完整版的 EP5下《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影音!
🔔訂閱我們的YT @headhunter 104 不要錯過任何轉職趨勢影音!

超優質「工程」職缺傳送門: 我要投遞履歷

後疫情時代最新「海外職缺」推薦!: 我要投遞履歷

年薪前5%「人資經營管理」職缺大公開: 我要投遞履歷

🔎觀看更多|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 系列影音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104獵才顧問YouTube

快速精準且值得信賴的獵才與求職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