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焦點

日期: 2023.06.26

轉職後都待不住?中高階主管轉職前先思考3件事|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

許多中高階主管離開久待的工作要嘗試轉職,卻發現不如年輕時順利,導致轉換跑道的速度越來越頻繁,可能「連續好幾份工作不到一年就換」,開始發覺自己職涯出現瓶頸,而且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這時候該怎麼做,才能降低轉職挫敗的狀況?

本集課堂分享人物

黃如鴻 Shirley Huang | 104獵才招聘事業群 台中業務部 獵才顧問

這集「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邀請到擁有8年以上獵頭經驗,接觸過上千位中高階人才職涯諮詢的獵才顧問Shirley來分享「中高階主管常見的轉職挫敗」實際案例;並提供「3個方向」思考,當遇見轉職瓶頸時,該如何找出問題點並解決它,重新找回工作上的成就感。

影片本集重點

0:00精采預告

0:57來賓介紹

1:11〈實際案例〉成功經驗便轉職阻力?!該如何突破,順利晉升?

4:12 轉職前先思考3件事,降低「轉職挫敗」

6:00下集預告

重點筆記

一、轉職前先思考3件事,降低「轉職挫敗」

1、釐清自己的強項與弱項

在決定新工作的轉換前,可以先了解「自己的強項與弱項」,有助於釐清擅長且能貢獻的地方有哪些,因此,在面對轉換工作之前,可以先評估在這份新職務上,自身擅長的部份與新領域的比例分別是多少,建議是7:3或是6:4,利用原本立即上手的工作能力,加速適應新工作的時間,並且也擁有提升自己工作經歷的機會。

2、離開舒適圈後,若連續2份工作都無法久待,須找出原因並解決

當發現自己在轉職上出現「連續2份工作無法久待」的狀況時,可以找尋專業人士做職涯諮詢,因為有時候在舒適圈待久了自身都會有些盲點,這時若有人提點的話,就能夠藉由專業建議做出更正確的轉職選擇,使下份工作能夠越換越好又穩定。

3、清楚自己的價值,再做轉職選擇

當自己長期處在不斷換工作的狀況時,其實是會慌張的,甚至會失去選擇工作或公司的眼光,所以清楚自身在這個職位的價值後再做選擇,才能找到真正合適的工作。從轉職評估上來看,除了薪水,更要考量的是「成就感」,如果這個工作是你得心應手的,從中就會獲得許多肯定以及成就感,因此產生自信後才會得到安定,進而降低轉換工作的失敗。

🔎觀看更多|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 系列影音

104獵才顧問YouTube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快速精準且值得信賴的獵才與求職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