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才觀點

Ngày tháng: 2023.09.07

AI將減少工作機會?從ChatGPT看未來就業趨勢|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

今年ChatGPT引起全球風靡,AI應用持續升溫,「帶給就業市場的影響」成為熱門議題。ChatGPT是否開創新機會或減少職位,引起大家關注,本集從「美商數據分析師」的實例,將過去串聯未來就業趨勢。在新職場浪潮中,帶你尋找最佳方向,把握新科技帶來的機會!

本集課堂分享人物

劉俊鴻 Darlian Liu 104獵才招聘事業群 業務四部 資深經理

影片本集重點

0:00 精采預告

1:00 來賓介紹

1:45 獵才顧問「工程師背景」對人選轉職幫助

2:55 ChatGPT浪潮,創造哪些「未來」工作機會

4:18〈實際案例1〉資料處理人員 vs. 數據分析師

重點筆記

📌在ChatGPT浪潮下,我該如何掌握新職業趨勢?

我們可以藉由「過去的經驗」來推測未來的情況,就像ChatGPT的運算和回應能力一樣。它是在過去累積的資料和知識基礎之上建立起來的。過去,我們曾經從有限的資料中發展出如今的大數據概念。

這集《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EP6上集》中提到的實際案例,過去還尚未出現職務「數據分析師」名詞時,大家稱為資料處理人員。這些人過去有資料分析與數學模型相關能力,現在則可以透過更先進的工具和技術,從龐大的資料中找出有價值的訊息,並協助分析更明智的決策。

展望未來,ChatGPT的發展可能會呈現相似的模式,隨著就業市場迎來全新的職位機會。目前我們僅僅見識到這項技術的起點,然而在未來,它潛在地將發展成更為龐大而複雜的系統。因此,這種AI技術的成長將為就業市場帶來更多機會,使許多人能夠透過這股浪潮與時俱進。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完整版的 EP6上《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影音!
🔔訂閱我們的YT @headhunter 104 不要錯過任何轉職趨勢影音!

🔎觀看更多|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 系列影音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104獵才顧問YouTube

Đối tác tuyển dụng và tìm việc nhanh chóng, chính xác và đáng tin cậ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