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焦點

日期: 2023.05.31

決定辭職被慰留了,我該「留任升管理職」還是「轉換跑道」? |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

在同樣環境工作久了,若缺乏新挑戰與目標,就有可能會產生想要轉職的想法。在決定辭職這時,被公司慰留並有意晉升你為管理職,另一方面,剛好也有新的工作機會找上門;你該如何做出正確抉擇呢?

本集課堂分享人物

李育甄 Christine Lee | 104獵才招聘事業群 業務三部 獵才顧問

這集「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邀請具備日系零售品牌HR背景的獵才顧問Christine來分享「該選擇升遷機會,還是轉換理想工作?」的實際案例;並從職涯目標設定的2大重點,幫助你釐清轉職時該如何選擇,來找到更適合的職涯舞台。

影片本集重點

00:00 精采預告

00:21 來賓介紹

1:23 〈真實案例〉任職多年了,該繼續留任晉升?還是轉職到其他有興趣的領域?

3:42 為「職涯目標」設定2大重點,讓工作越換越好!

4:35 拿到面談機會了!該怎麼準備面談及簡報呢?

5:28 面談簡報靠2技巧,一舉拿到錄取機會!

重點筆記

許多人選面對新的轉職機會時,都希望能轉換到更理想的工作;因此訂定「職涯目標 」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建議可用本文2大設定「職涯目標」的關鍵,讓工作越換越好。

一、為「職涯目標」設定2大關鍵,讓工作越換越好!

關鍵1、評估現職工作和新工作的優劣

從現職工作中,評估各方面條件,包含產業競爭力、發揮空間、成長機會、薪水、地點等考量要點,了解在這些條件之下,現職工作與新工作之間的差距,以及新工作能不能幫你填補這個差距。

關鍵2、訂定自己的職涯目標

設定職涯目標可先從自身的興趣、能力、價值觀,去掌握自己的轉職順位,哪些為必要;哪些是可以做取捨的,再去檢視目前市場上有什麼機會與自己較合適。

二、人選在面談時可以做什麼準備,提升機會拿到offer?

進行面談時,大多面試官手上會是文字為主的紙本履歷,因此若使用簡報型式來進行面談,能夠讓面試官更快速且專注的認識你,藉此大幅強化履歷上資訊的吸收能力。

重點1、簡報控制在10-15分鐘最為恰當

有時候在聽別人講述事情時,五分鐘就可能就會忘記前一兩分鐘講的細節,因此控制簡報時間的長度十分重要,建議時間控制在10-15分鐘,可以針對於應聘職缺做對焦,掌握企業所期待的核心職能,挑選出最關鍵的專案做深入探討,讓面試官能夠更有效率的認識你。

重點2、說明專案時,要放上圖片與標題

進行簡報時,可以利用圖片與標題來加深面試官的記憶,強調你的專案重點以及成效是很有效果的做法,也能更清楚且具體的呈現想表達的重點。

觀看更多|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 系列影音

104獵才顧問YouTube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快速精準且值得信賴的獵才與求職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