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才觀點

Ngày tháng: 2021.06.04

獵才顧問為企業延攬「被動求職者」│Hunter小知識#2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獵才顧問(獵頭/headhunter),能為企業延攬到甚麼樣的人才呢

人才稀缺的時代,所有公司積極搶奪優秀人才,但是大多數公司都是枯坐在電腦前等著求職者主動投遞履歷,這種被動期待人才上門的方法,可能永遠找不到理想的人才!

獵才顧問的核心價值,是為企業主動出擊,量身訂做尋找有潛力的優秀人才,其中接觸、延攬「被動求職者」更是獵才顧問的獨門絕活,有別於企業等待人才應徵的傳統模式

一、主動出擊找人才

「人才是搶來的,不是等來的」所有營運績效卓越的公司,都是不斷引進頂尖人才,提升組織的「人才密度」,他們與獵才顧問緊密合作,在人才市場中網羅好手,讓人才源源不絕地進入團隊!

二、高階主管仰賴獵才顧問協助,發展職涯

根據104獵才的調查顯示,有80%的高階關鍵人才,曾與獵才顧問接觸,同時藉由專業顧問的引薦,找到一展長才的工作舞台!
而這些平日埋頭在工作中,為公司創造利潤的主管,多半是其他企業無法輕易觸及的「被動求職者」。

三、被動求職者,企業難觸及

潛藏在人才市場水面下的「被動求職者」,非常重視個人隱私,對工作轉換也較謹慎與保守,如果要影響或說服這些職場好手,只有靠專業、負責且有識人能力的獵才顧問,才能為企業與人才搭建合作的橋梁!

獵才顧問長期經營產業人脈,擁有豐沛的高階人才網絡,104獵才團隊更藉由龐大且優質的人才資料庫、社群經營與數位化工具平台,藉由多重管道為企業找到「無可取代」的關鍵人才!

善用獵才顧問的人脈與專業,延伸人力招募觸角;透過各種管道挖掘優秀的「被動求職者」,為企業人力資源注入活水。面對瞬息萬變的商業競爭,「人才」是經營者掌握未來的神兵利器!

觀看更多:

Đối tác tuyển dụng và tìm việc nhanh chóng, chính xác và đáng tin cậ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