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才觀點

Ngày tháng: 2023.09.28

年薪三級跳的成功方程式:對焦產業趨勢,強化個人專業力!|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

💡如何透過「對焦產業趨勢」提高職場身價,年薪倍增?
隨著新興科技迅速崛起,企業追求營運成長的動能,積極投資設備與人才,對於關鍵技術人才的渴求,將為求職者提供一展所長的舞台!上班族透過「專業能力的盤點」及對焦新的「產業趨勢」,將有機會能突破薪資天花板、掌握契機、開創嶄新的職涯方向。

本集課堂分享人物

施以豐 Benjamin.Shih 104獵才招聘事業群 業務二部 獵才顧問

影片本集重點

00:00 精彩預告

00:41 來賓介紹

1:20 「新科技應用」引領成功職涯與薪資成長的3大發現

1:48 發現一、企業積極投資關鍵技術,有利於搶佔潛在商機及提高獲利

2:21 發現二、大量投資技術人才,對應關鍵人才薪資漲幅可期

2:37 發現三、人才應瞄準產業趨勢,創造新的職涯可能

3:29〈實際案例〉累積8年系統廠設計經歷,該如何達成年薪三倍跳?

5:34 掌握3大要點,提高「大幅加薪」成功率

重點筆記

產業發展與變革下的2大發現
發現一、企業積極投資關鍵技術,有利於搶佔潛在商機及提高獲利心態
發現二、大量投資技術人才,對應關鍵人才薪資漲幅可期

人才掌握3大要點,提高「大幅加薪」成功率
要點一、盤點個人能力並對焦「產業趨勢」
要點二、與熟悉產業及人才市場的顧問保持互動與聯繫,找尋潛在機會
要點三、與關鍵職能配對,讓自己有機會成為企業最需要關鍵人才

📌產業發展與變革下的2大發現

發現一、企業積極投資關鍵技術,有利於搶佔潛在商機及提高獲利

隨著全球科技趨勢的不斷演進,新科技的應用帶來了巨大的商機,企業更願意投資關鍵人才、先進設備和現代化廠房,能有助於企業在科技市場競爭中占據優勢,擴大市場份額,並實現獲利成長!

發現二、大量投資技術人才,對應關鍵人才薪資漲幅可期

在市場前景看好,企業更願意大量投資於人才技術和專業設備的前提下,代表著企業願意釋放更多工作機會以及提供更優渥的薪資待遇,意即當人才"具備市場上所需的技能和相關經驗",就有機會能獲得更多的職涯新機會和薪資報酬。

📌人才掌握3大要點,提高「大幅加薪」成功率:

要點一、盤點個人能力並對焦產業趨勢

在開始尋找新的工作機會前,首先要盤點自己的能力和專長,並將其與最新產業趨勢相結合,先評估自己的技能和專業知識,再思考如何運用它們來滿足當前市場需求,才會更有機會進入理想的公司,開拓自己的職涯新發展。

要點二、與熟悉產業及人才市場的顧問保持互動與聯繫,找尋潛在機會

了解產業的最新動態變得至關重要,這有助於確保不會錯過轉職機會,因此與產業人才顧問保持互動與聯繫,是有機會能實現大幅加薪的關鍵行為,或者透過參加產業活動、研討會和社交媒體的互動,可以藉此建立關係,了解最新市場趨勢,並尋找新的潛在工作機會。

要點三、與關鍵職能配對,讓自己有機會成為企業最需要關鍵人才

若希望有機會進到夢想中的公司,成為他們最需要的關鍵人才,需要先盤點自己的能力,是否符合理想企業所提出的JD (職務說明書) 的「關鍵職能」,當兩者相符合,就能大大提升成功媒合的機會,企業能因為找到關鍵人才而實現更好的獲利,而人才因為在企業中扮演關鍵角色,得以實現更理想的職涯發展。

透過本文提供的三個要點,希望能幫助您實現大幅加薪目標,並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完整版的 EP7《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影音!
🔔訂閱我們的YT @headhunter 104 不要錯過任何轉職趨勢影音!

🔎觀看更多|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 系列影音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104獵才顧問YouTube

Đối tác tuyển dụng và tìm việc nhanh chóng, chính xác và đáng tin cậ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