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見證

Date: 2022.01.08

籌設佈建新研發團隊,延攬核心技術主管是成功關鍵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知名車用電子企業為成立新事業單位,預計籌備佈建15~20人的研發團隊,因面臨内部研發人員對於新技術成熟度不足、加上新技術人才取得不易,故希望透過104獵才顧問服務,協助網羅新團隊的核心主管人才。


委託企業小檔案

車用電子企業
完整的RD與PM及製程技術,從端設計、研發、到後端生產製造一貫完成,為提供連續性(End to End)整合研發製造服務之數位影像產品提供者

【 委託職缺 】
業務主RD處長

【 需求條件 】
1. 學歷:碩士以上
2. 具軟體/韌體開發經驗15年以上
3. 具網通/影像處理程式開發經驗
4. 具有帶領RD團隊之主管經驗10年以上
5. 孰悉安霸平台開發經驗為佳


獵才顧問研析產業人才供需現況 擬定找人方向及策略

委託企業的用人主管及HR招募人員表示,新事業單位成立對內對外尚屬保密階段,因此委託104獵才顧問協助找尋新事業單位最核心的RD處長。

熟悉車用電子產業的104獵才顧問深知,車用電子產業技術應用廣泛,不斷研發新產品及新技術是企業永續成長的關鍵核心,目前找人最大的挑戰是研發技術人才取得該領域專業認證至少需得花上5年時間,對企業及技術人才而言,投資成本既高又長,造成產業人才職務流動少,人才取得相對地困難。

新技術研發高階人才稀少 獵才顧問精準推薦優質人才

104獵才顧問在短短二週內發揮產業人脈,精準推薦具備技術及管理實務經驗的3位研發高階人才,企業先後面談2人選,最後透過提案簡報企業主複試後,人選取得offer於1個月後上任。

104獵才顧問不諱言表示「人才推薦在質不在量」,對企業來說,與其送出多人選耗費面談時間及成本,不如精準薦符合企業需求的人才,也可以避免浪費企業及人才時間,而這也是我們104獵才顧問展現專業價值所在。

獵才人選3個月内展現績效 企業主肯定104獵才顧問專業

企業用人主管在獵才人選通過保證期後表示,新上任的RD處長為讓新成立的技術研發團隊盡快開始運作,協助HR招募人員在短期間內陸續延攬新事業的成員。此外,在經營及管理理念上也相當契合我們的企業文化,績效展現符合公司期待。

委託企業的HR招募人員也向104獵才顧問表達,此次合作經驗讓公司高層主管相信104獵才服務的專業,未來不排除再委任其它關鍵職缺,也希望雙方合作能夠更長久。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Fast, accurate, and trustworthy headhunting and job hunting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