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焦點

日期: 2020.10.29

SEMI X 104合作大突破,攜手推動人才培育《明日領袖論壇》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半導體年度盛事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於上個月盛大落幕,為加強落實人才培育,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美國在台協會、經濟部工業局、人才循環大聯盟以及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在展覽期間舉辦人才培育特展SMART Workforce Pavilion。

其中「明日領袖論壇」Talent Forum特別邀請TSMC、TEL、Brewer Science以及104獵才顧問四位重量級講師,共同分享在面對新AI時代的到來,人才所需面臨的機會與挑戰,希望藉由經驗交流與傳承,提升未來產業人才競爭力。

力求成長 抱持「開放心態」最關鍵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處長張孟凡表示,台灣半導體是具有高度國際競爭優勢行業,包含晶圓專工、IC設計、封裝測試、設備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處長張孟凡表示,台灣半導體是具有高度國際競爭優勢行業,包含晶圓專工、IC設計、封裝測試、設備材料各項專業,業界出色人才不僅是學歷優秀,更重要的是,具備能力、正向態度和積極進取之心,硬實力、軟實力相互掛勾,後者更加重要,抱持開放心態學習事物、面對挑戰,更有機會在職場中如魚得水。

職場快速學習法 : 覺察自身優勢 布建專屬戰略圖

談及如何在職涯道路快速學習,TEL執行副總裁張天豪分享「進步三圓圖」具體執行方法,以MUST、CAN、WANT 描繪如漣漪般三圈,當原計畫達成,即可逐步向外圈擴展,系統性加速增強職場技能。布魯爾科技業務處處長李佳信呼應 :「他人賦予你任務時,你就接受它,並想辦法在工作當中『做中學』,這是最好學習的方法。」並鼓勵在座年輕學子,因每人強項不同,訂定方向之後須運用自身優勢,部署建立每一步執行戰術,就能循序漸進達成目標。

面對高速變動時代,首要技能「自立謀生」

104資深副總經理晉麗明最後強調 :「千萬不要做簡單的事情,因為簡單的事情人人都會做,『做難的事情』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面對世界局勢變動劇烈,怎麼在跨越2021年前確保自己擁有謀生能力接軌未來,成為無可取代的產業優秀人才,是在場上班族及學生都需要共同省思的重要課題。

2020年SEMI成立50周年,亦是SEMICON Taiwan 25周年,象徵半導體產業進入下一個發展階段的重要里程碑。104人力銀行與SEMI合作再升級,不僅與SEMI共同出版《半導體產業與人才白皮書》,在SEMICON Taiwan展前記者會上,正式宣布SEMI與104資訊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一起攜手規畫長期人才培育發展,期盼透過強化產學技術合作,提升國家競爭力。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快速精準且值得信賴的獵才與求職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