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焦點

日期: 2022.08.22

你是主管眼中的高規格人才嗎? |104玩數據

我是半導體主管眼中的高規格人才嗎?如何贏得招募主管的青睞?104人力銀行連續第三年出版《半導體人才白皮書》,2022年分析最近七年半,超過1,700家半導體上中下游廠商、共計85.5萬筆職缺;以及最近十三年,25.5萬筆半導體職人薪資,並首度新增職人以及半導體人資招募主管訪談。其中,「高規格人才篇」摘要如下:

104人力銀行最新出版2022年《半導體人才白皮書》首度訪談招募主管,一致提到態度特質仍為半導體人才之本,理工科技的專業力可學習可培養,複雜商業市場的敏銳度可練就可累積,但是,人才的信念價值,以及能快速適應環境、接受錯誤、修正錯誤的特質,已是各產業所需的高潛力人才

成長思維、提升自信 半導體「高規格人才」之鑰

台灣美光人才招募處長張嵋嵐指出,半導體產業進步速度很快,每一年到一年半就會出現新世代產品,大學時期學的內容,大概出社會幾年就會開始不夠用!我們要找的人才需要具備快速學習能力、勇於修正錯誤的態度、成長型思維、以及堅韌的個性,因為做出成果之前,可能都看不到光,得要堅持住!半導體人才還要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和其他部門、其他國家、其他文化的同事共事。

ASML台灣艾司摩爾台灣暨東南亞區人資總監劉伯玲指出,高規格人才落在第一層最核心的「人才本質」,內心相信什麼、想要什麼,會用什麼方法去做,信仰的價值往往會決定人才的外在行為;往外第二層的專業技能,可藉由後天學習;再往外第三層是對市場變動的敏感度與快速決斷的能力,可藉由工作歷練累積。

要如何成為半導體高規格人才,請看「前進半導體,人才5問」 影片

歡迎下載完整版→2022年《半導體人才白皮書》

快速精准且值得信赖的猎才与求职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