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見證

日付: 2021.12.09

最佳拍檔米其林星級名店「添好運」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香港排隊名店添好運2014年7月登台果然也同樣在台灣造成一股旋風,許多消費者為一嚐美味,排上數小時也甘心,但在全日無休狀態下,人力調度與配置,全靠兩位最佳拍檔經營者與104獵才顧問合作無間的關係。


委託企業小檔案

忕吉小吃添好運

委託職缺A 】
港式點心行政主廚

【 需求條件 】
1. 兩年以上香港地區港點師傅工作經驗
2. 需具備丙級餐飲技術士證照
3. 需配合出差及至海外教育訓練
4. 具籌備新餐廳實務經驗
5. 協助現場營運管理及現在人力調度
6. 建立並執行內場作業標準化流程

【 委託職缺B 】
營運店經理

【 需求條件
1. 三年以上大型餐飲連鎖企業運營管理經驗
2. 規劃及執行新進人員教育訓練課程
3. 品牌發展策略擬定與執行督核
4. 規劃及審核公司各項管理SOP
5. 訂立營業目標、費用及人員招募與管理
6. 客訴處理並確保提供最佳顧客服務


獵才顧問展現專業 與客戶成為最佳拍檔

取得台灣添好運經營權的忕吉小吃,2014年在台北地區開幕二間點心店,展店籌備之初,最急需內場「行政主廚」、及外場「營運店經理」 兩個核心職務人才到位,方能展開一連的展店事宜。在短時間的壓力下,添好運執行長林晉頡及策略長曾仕翰希望透過104獵才顧問中心的協助,儘快找到對的人才。

確認人才需求條件 獵才顧問快篩人脈網絡

當忕吉小吃添好運預計於2014年7月在台北開幕第一家店時,擔負營運重任的添好運執行長林晉頡及策略長曾仕翰,於年初就開始進行展店作業,首要之務就是找尋餐飲業裡最重要的靈魂人物「行政主廚及營運店經理」。曾在海外求學及就業的林晉頡與曾仕翰深知專業人才取得不易,加上觀察到台灣餐飲市場成熟,消費者服務要求高,內外場都必需建置標準化作業流程,因此很快地就決定透過獵才服務管道,希望能快速精準地為添好運找到這兩位核心職缺的專業人才。

經由熟識104獵才服務的客戶介紹,林晉頡及曾仕翰與104獵才顧問首次碰面時,即提出行政主廚及營運店經理職缺的人才需求條件,深耕餐飲連鎖產業的104獵才顧問快速打開綿密的人脈網絡,進行適合人選的篩選及現況確認,短短一個月不到,林晉頡及曾仕翰已面談並確認行政主廚及營運店經理的人選。

鎖定核心職務的關鍵職能 快速推薦最佳人選

林晉頡談到,因104獵才顧問的產業專業,所安排面談的人選背景及經歷都十分符合需求,尤其最後擔任添好運行政主一職的李一龍先生,其港點廚藝及餐飲專業更是獲得香港『添好運點專門店」負責人麥桂培主席肯定,無疑為台灣添好運一號店注入成功的元素。

曾仕翰也表示,雖然曾透過餐飲同業推薦適合的主廚人選,但除了本身廚藝之外,行政主廚更需要有組織團隊、建立內場運作默契及建立制度等領導特質;而營運店經理一職,因身負場外管理、品牌發展、人員招募及教育訓練等門市營運相關重責,因此人選最好具有業務開拓型特質,而104獵才顧問所推薦的人選除專業要求外,也特別著重人選的人格特質。

客戶與獵才顧問產生信任關係 有助未來合作默契

採用獵才管道找人,快速解決了林晉頡及曾仕翰急需人才的問題,人才到位也讓添好運的開店作業順利展開,林晉頡坦言「協助我們找出核心職務的關鍵職能」,讓我們對第一次合作的104獵才顧問產生信任的合作關係,未來仍有全台的展店計劃,希望透過104的服務持續為添好運找到事業的好夥伴。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迅速かつ正確、信頼のヘッドハンティング&求人パートナ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