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才觀點

日付: 2024.04.01

掌握「管理職」5大高效工作法,讓專業獵頭服務(Headhunter)實現你的工作成果並提升「轉職競爭力」!

你是否覺得上班從早忙到晚,工作和會議接連不斷,卻似乎沒有任何一項事情能完成,最後逃不過加班的命運...,因此,你可能會想問該「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對於中高階主管來說,有效管理時間、團隊和資源是至關重要的。根據《2024經理人動向與職涯大調查》本文彙整五個高效率工作的秘訣,這些方法將幫助您更好地應對挑戰,提高工作效率,並實現更卓越的業績。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本文導覽:

一、2024年經理人共識:「善用人才」,提升工作效率的關鍵!

如何提升工作效率? 2024經理人動向與職涯大調查,中高階主管認為提升工作效率的5大方法!

2024經理人動向與職涯大調查》針對全台灣超過1000位中高階主管進行調查,探究他們在「提升工作效率」採用了哪些方法。調查結果顯示,前五大有效方法包括分權與授權(46%)、制定明確的目標和策略(41%)、優化時間管理(36%)、不斷學習和專業發展(32%),以及建立高效團隊(29%)。中高階主管普遍認同,不需要任何事都親力親為,善用人才才是提升效率的關鍵所在。

104獵頭為企業提供量身訂作的獵才服務,為您高效延攬中高階關鍵人才。現在立即填寫您的人才招募需求!


二、中高階主管提高工作效率的5大方法:

2024經理人動向與職涯大調查顯示,透過分權與授權,提高中高階主管的工作效率,並且建立高效團隊

從本項調查中發現越高階主管重視「分權」(50%)&「高效團隊」(35%),因此若要提升工作效率以及建立高效團隊「分權」就非常關鍵,將決策權下放給部屬,或者提高部屬的決策參與程度,以提高彈性應變能力,讓中高階主管有更多時間聚焦在關鍵議題上,並且提高工作效率。

另外是將「授權」放到團隊中,讓每個成員能夠承擔責任並發揮自身能力。同時,授權也是激勵團隊部屬的關鍵,它可以建立信任,激發創造力,並提高工作效率。若能夠對於團隊建立信任感,並給予他們足夠的授權時,將會發現工作進度更加順利,並且更能專注於更重要的業務上。

確保您的團隊清楚明確地了解目標和所採取的策略,這將有助於提高團隊的凝聚力和合作性。同時,明確的目標和策略也有助於更好的評估工作進度,及時調整策略,以確保目標的實現。

時間管理是中高階主管必須掌握的重要技能。若要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安排時間就非常關鍵,適當分配各項任務的時間,並嚴格執行時間表。使用時間管理工具,如日程表、任務清單等,有助於組織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同時,避免時間浪費,專注於重要任務,也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關鍵。

受全球AI熱潮的影響,「學習」成為今年中高階主管最關心的議題。持續學習新知識和技能,並將其應用於工作中,有助於保持競爭力,減少被取代的風險,同時提高工作效率。參加產業研討會、參與培訓課程,以及閱讀相關書籍,都是不錯的學習途徑。除了個人提升,學習還包括協助公司實現數位轉型的過程,從而更有效率地應對工作挑戰。

  • 【104獵才顧問】中高階/關鍵人才學習專區

【企業轉型】: 企業面臨數位轉型難題?3步驟帶你突破轉型困境!

【經理人動向】: 身為經理人,你一定要掌握的趨勢,把握未來發展關鍵!

【104獵才給人才的100堂課】: 強化身價秘辛揭露!讓你突破職涯天花板

好的團隊是企業成功的關鍵之一。建立高效率的團隊需要注重團隊的人才管理、培訓和激勵。確保您的團隊人才具備所需的能力,並建立良好的溝通和合作氛圍。激勵團隊成員,鼓勵他們發揮創造力,並提供適當的支持和回饋,有助於提高團隊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想建立即戰力人才團隊?【與我們合作】 填寫你的人才需求

隨著時代的快速發展,職場上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如何提升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成為一件人人都必須學習的事。因此透過以上5個方法,將能夠更好地應對挑戰,提高工作效率,並實現更卓越的成就。


三、用專業獵頭服務(Headhunter),實踐你的工作成果並提升「轉職競爭力」

當您在職務上能夠充分掌握高效工作的方法,職涯發展也必定能更加順利,並且為職能創造更多的發揮舞台,所以合適的「職務」與「企業」就更顯重要,這時專業的獵頭服務(Headhunter)能提供專業意見以及量身打造的職涯指引,並且提升你的「轉職競爭力」。

提高「職涯競爭力」為什麼要跟獵人頭合作? 3大專業獵頭服務(Headhunter)一次看!

資深獵才顧問擁有產業資歷、經驗豐富產業經驗以及廣泛的人脈資源,不僅能夠提供專業的職涯建議,還能夠為提供量身定制的媒合服務,幫助人選盤點自身技能,放大個人優勢,確保人選與工作的合適度。

獵頭服務(Headhunter)涵蓋各個產業,常常會收到來自企業的獵才委託案件,這些職缺不僅僅是一般的職位,更是針對中高階及關鍵優質的職缺。透過與獵才顧問合作,人選就能夠接觸到非公開招募且隱藏版優質的工作機會,為職涯發展打開更廣闊的視野。

百萬年薪優質職缺都在這!【與專業獵才顧問合作】 投遞你的履歷

許多專業經理人對於轉職的隱私與履歷安全極為重視。因此,只有在人選的明確同意下,我們才會將推薦函提交給企業。讓人選可以放心地與我們合作,無需擔心任何信息外洩的風險。

總結,專業獵頭服務(Headhunter)不僅能夠幫助你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還能夠提供量身打造的職涯規劃和專業的產業職務資訊。通過與專業的獵才顧問合作,可以更快速地找到理想的職務,實現自我的轉職競爭力,並且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潛力。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104獵才顧問YouTube

迅速かつ正確、信頼のヘッドハンティング&求人パートナ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