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見證

Date: 2022.07.04

善用團隊合作優勢,1個月找齊4位中高階主管,達成企業使命!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近年台灣商場百貨的競爭已進入白熱化,一家位於北台灣新成立的百貨業者,為了在競爭同業中脫穎而出,在籌備初期,便委託104獵才顧問,期望能在一個月內找齊「資訊」、「工程」、「營運」以及「書店經理」4大領域的管理主管。
這個高急迫性及多領域人才需求的挑戰,即使對於擁有豐富經驗的獵才老手而言,都是一個艱鉅的任務;然而104獵才顧問在接獲需求後,便立即啟動「團隊作戰模式」,全力在時限內完成客戶的招聘需求!


委託企業小檔案

商場、娛樂、藝文展演,複合式商業娛樂與影視文化空間經營

【 委託職缺 】
1. 營業部總監
2. 工程管理部經理
3. 資訊工程經理
4. 書店經理

【 需求條件 】
1. 營業部總監:具商場百貨營運管理,具公部門合作溝通經驗
2. 工程管理部經理:具備商場裝修工程管理與招標作業經驗
3. 資訊工程經理:具備商場資訊系統規劃與建置管理經驗
4. 書店經理:具備指標性複合式書店營運管理經驗


企業籌備初期,急需人選迅速到位

F企業是針對商場營運標案而組成的經營公司,面對尚興建中的商場,不論在整體的建造工程、商場營運策略,資訊建置管理以及此商場指標性的書店經營等多個面向領域,都急需相關專業的管理人才迅速到位,才能有效推動完整的商場規畫與運作;因此,企業要求人選從招募到正式到職,僅有短短的1個月時間!在如此急迫的時間壓力下,需完成4個完全不同領域專業管理人才的招聘,負責的顧問Althea便立即啟動團隊作戰模式,善用顧問合作的優勢,在時限內,達成企業交付的任務。

團隊合作+專業分工,善用顧問專長領域與人脈網絡

針雖然企業明確揭示當前重點需要的4種專業領域人才,但對於實際的人才市場狀況卻不甚清楚;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顧問Althea立即協同在團隊中擁有百貨/消費產業豐富經驗與人脈的Jasper顧問一同合作。

在合作分工上,Althea主要負責客戶的溝通與需求挖掘,Jasper則先進行人才市場的了解與人選搜尋,透過雙方協力收集與回饋的市場資訊,同步向企業溝通,逐步引導企業訂定務實的人才規格與條件。

協助客戶對焦關鍵需求,讓招募成效事半功倍

在解決企業資訊與召募需求條件不足的難題後,顧問加快了搜尋的工作進度,並在與人選面談的過程中,顧問透過對企在與企業完成人才對焦後,每個職務都有了清楚的要求條件,工程經理需要有工程籌備的經驗、營運總監需要政府合作經驗、資訊經理須具備百貨資訊系統從無到有建置經驗,而書店經理則指名需要知名書店的管理資歷。

有了這些明確的人選條件,顧問就能夠明確且快速的出擊,更因為案件由兩位顧問共同合作,不論是在經驗上的互補以及人脈的廣度都能明顯的提升;因此在Althea與Jasper的合作下,成功地在30天內,為企業找齊4位優秀的主管人才。

為企業「量身打造」招募策略,精準找到「對的人才」

每個企業都有不同的經營挑戰,因此,在招募需求上也會面臨許多特殊的需求與條件;104獵才顧問相信,唯有發掘企業的核心需求,並深度了解客戶的人選條件,為企業打造「量身訂做」的招募策略,才能讓客戶獲得滿意的獵才服務經驗。

如同本次案件,不論是時效性或職缺數量都是一個嚴峻的挑戰;104獵才顧問們透過團隊合作及專業分工的模式,同步深度挖掘企業需求以及進行精準的市場人選搜尋,讓原先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成為可能!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Fast, accurate, and trustworthy headhunting and job hunting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