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轉型
數位世界熱血保衛戰-趨勢科技人才新樣貌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我們認為,捍衛物聯網安全,就是維護網路世界的運行,正因如此,我們在找的人才,相當需要這樣的使命感,認同我們的理念,想要為保衛數位世界的資訊安全而努力」趨勢科技人力資源部協理柯志宜說。

引領全球趨勢,只為開闢一條安全的路
網路世界千變萬化,資安威脅速度快得讓人措手不及,「趨勢科技 - Trend Micro」自從在 1988 成立以來,一直都站在資安防衛第一線。作為網路世界保安先驅及全球資訊安全的領導者也認為在招募新技術人才上很挑戰,因此趨勢在用人上看重對資安有熱情、有使命感的潛力人才。多年下來,為台灣培養許多優秀的科技人才,目前台灣有1,300多位優秀工程師,全球共有將近7,000多位工作夥伴來自世界各地,現今已成為橫跨全球45個國家的知名跨國企業。

重視人才本質,創造無疆界的跨團隊文化
柯志宜協理指出「在招募人才部分,我們讓想加入我們的夥伴知道我們的是誰、我們是一個怎麼樣的公司,且認同我們想要做的事情,讓同仁了解做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Be The Best Part of Yourself) 是我們一直以來的核心信念」。

數位世界永遠在和時間賽跑,尤其是資訊安全,不斷的跟著基礎架構(infrastructure)以及使用者行為(user behavior)在改變,彼此相依性(interdependency)非常高。她特別強調「也因為我們工作特性,所以我們要找的人是一個比較靈活,能夠快速學習,願意跟大家一起合作工作夥伴」。趨勢科技透過競賽方式讓工程師們在比賽競技的過程中學習新技術,也鼓勵員工參與各式社團活動或是讀書會,拓展人際網絡,打破團隊組織間的疆界,為員工打造充分發揮潛能與創造力的舞台!「我們希望創造一個讓同仁可以樂在工作、享受生活的工作環境,讓大家交流融合,自然而然的合作,激盪出創新的火花」柯志宜協理補充道。

未來人才新樣貌「智仁勇」
面對未來人才樣貌,肩負著幫台灣培養軟體人才及資安人才的使命,柯協理引用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提出,她所期待趨勢人擁有的特質,簡單來說,即為「智仁勇」這三個字。

「智」,就是善用Data,用數據驅動(Data Driven)的方式去分析、去理解、去找答案。「仁」,是同理心(Empathy),我們要的是客戶的成功而非產品的成功,同理客戶想解決的問題,為客戶找答案。「勇」,就是勇於做決定,在對的時機及必要的速度下做出當下最好的決定,並且勇於承擔失敗。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簡潔有力的歸納未來人才一種方式,在快速變遷的未來環境下,必須要有根據資料進行決策的能力 、了解並幫助客戶成功的心態以及勇於創新不怕失敗的精神。」柯志宜協理跟我們分享。

職場新知 . 產業趨勢 . 人資研究
隨時掌握求才求職市場即時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