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見證

日期: 2023.01.05

相信專業、重視人才,104獵才顧問給予企業超越期待的招募成效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企業對顧問的信任與授權,以及看重人才的態度,能讓顧問更有信心的向人選推薦企業,並且對企業提出的每個人選需求,都能充滿幹勁地為企業找到超乎期待的優質人才,為彼此創造良好的獵才合作經驗,以及建立更長遠的合作關係!


委託企業小檔案

專為企業解決會計痛點之雲端服務技術新創企業

【 委託職缺 】
業務主管、資訊主管、品保主管、客服主管

【 需求條件 】
1. 具會計產業服務與管理經驗
2. 具備數據邏輯、溝通與問題解決能力
3. 明確團隊開發計畫,達成公司績效目標


被動徵才耗費大量時間成本,將成企業經營隱憂

新創企業往往在短時間內最需要大批人才,但也因為多數新創企業主並不了解所需人才的市場狀況,在初期的招募將耗費更多的時間,找到的人選也未必精準,如此一來一往,對於初起步的企業來說,這些耗費的時間都是巨大的成本支出。

專注於會計軟體的L新創公司,正是面臨上述同樣的困境,但L企業執行長深知當下面臨的問題,便果決地尋找獵才的合作,以減少時間成本的浪費。但獵才顧問的經歷背景與專業度也與招募成效有著緊密的連結,L企業初期配合的獵才顧問因專業度不足,並且不夠深入了解企業需求,始終無法找到企業要的人才,直到透過執行長友人介紹,接觸到了104的獵才顧問Alan,L企業的招募難題開始有了轉變。

如何為企業規劃量身打造的招募策略,展現104獵才顧問的專業價值

顧問Alan初期在與執行長接觸時,原先擔心因為前一次與其他獵才公司合作失敗的經驗,會讓執行長不再信任獵才顧問,然而經過多次訪談與溝通,執行長皆能充分的信任顧問的專業,並對顧問提出的招募建議與方向相當地支持,也讓顧問獲得充分的信心與動力,來為企業量身打造最精準有效的招募策略!

藉由多次與L企業的深度了解,顧問Alan也發現先前L企業與獵才合作失敗的原因。因為企業正處在產品市場拓展的階段,需要著重業務人才的招募,但先前合作的獵才顧問僅著重在人才的「業務職」資歷,而忽略了會計產業的背景,使得人選對於產品與市場需求缺乏連結,因此Alan便建議執行長應著重在具有「會計背景」人才的招募。此外因為新創類的企業,較難吸引資深會計背景的人才,人才規格可調整為年輕有衝勁的人選,並提供具競爭力的業績獎金。

相互尊重且信任的獵才合作,創造超乎期待的招募成果

在提出多項與原先設定有所不同的招募規格,執行長完全地信任顧問Alan的專業建議。在招募過程中,更是不論人選在台灣南北部,執行長都會親自前往與人選面談。顧問也因為在與執行長合作的過程中,看見一個企業對顧問專業的信任,以及對人才的看重,更讓顧問不論在招募過程中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更有衝勁為企業解決每道難題!

因為企業對顧問的信任與授權,以及看重人才的態度,顧問Alan更有信心的向人選推薦企業,相信企業會提供人選發光發熱的舞台。並且對企業提出的每個人選需求,都能充滿幹勁地為企業找到超乎期待的優質人才,為彼此創造良好的獵才合作經驗,以及建立更長遠的合作關係!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快速精準且值得信賴的獵才與求職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