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見證

日期: 2022.09.15

突破企業品牌知名度阻礙!「精準獵才策略」助IC設計工程師成功布局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半導體是台灣近年來最熱門的產業,各大半導體廠因應此波熱潮大舉徵才,其中工程師相關職務更呈現「求過於供」的狀態。當徵才企業非產業龍頭或知名外商,相對弱勢的薪資條件更可能在這場搶人大戰中面臨威脅,所以此時企業可評估與獵才顧問合作,藉由顧問對企業與人選雙方的深度了解,為企業擬訂最有效的招募策略,也為人選爭取量身打造的職涯舞台,提升企業延攬優質人才的成功率!


委託企業小檔案

台灣本土知名半導體廠,專精領域排名於全球前十大

【 委託職缺 】
IC設計工程師

【 需求條件 】
1. 具備數位IC design能力,並熟悉Full custom IC design flow
2. 畢業於台清交成與中字輩等頂尖大學/科大碩士學歷
3. 5年以上企業重點領域的產品設計研發實務經驗


半導體產業持續發燒,企業職缺數量屢創新高

隨著近年國際經濟發展與市場變動,半導體成為最受矚目的產業之一,而身為全球半導體重鎮的台灣更能明顯感受到,特別在各企業開出的工程師職缺數量,年年皆打破歷年新高。但在面對大量增長的人才需求數量,市場與院校所能提供的半導體人才卻遠遠不及,也造成企業間的搶人競爭異常激烈,時常可見轉職人才同時手握多張offer的狀況,而在如此激烈的招募市場下,若企業的薪資條件不夠突出,或者並非是龍頭企業或知名外商,就極有可能在這場競賽中落敗。

如何找到人才?人才流失怎麼辦?使用104獵人頭服務,填寫人才需求


半導體搶人大戰,第二梯隊企業如何突圍

N企業為台灣本土老牌半導體廠,不論是品牌知名度與薪資條件都具備一定標準,但因為在競爭的招募市場下,若非「最頂尖」的企業,就相對不受人才青睞。也因此,即便企業急需大量工程人才,卻遲遲未能成功招募。

104獵才顧問Vivi在與N企業合作後,了解到既然無法突破品牌與薪資的瓶頸,就需要從側面挖掘更多企業沒被看見的優勢,同步也大量搜尋人才,並從中了解每位人才的核心需求與職涯規劃,因應不同轉職需求的人才,為其打造最合適的職涯舞台,才有機會突破現有的招募困境。

想突破企業招募困難?讓獵才顧問幫你找到解方!: 填寫企業招募人才需求

延伸閱讀獵頭HeadHunter如何收費?獵頭如何幫企業省下龐大的「隱形招募成本」?

如何找到半導體產業頂尖人才


為企業打造優勢招募策略,為人選打造理想職涯舞台

Vivi透過持續地旁敲側擊,了解到企業其實在人才的工作地點、上班時間都具備相當大的彈性與空間,並且升遷的管道與機會也相對暢通,最重要的是企業加班狀況相對較少且工作穩定度高,讓人才能夠擁有平衡的生活品質。

在了解到企業的優勢後,顧問便將招募人選鎖定在「不以薪資為第一要件,而是追求穩定的生活品質」此類型職涯規劃的人才。也因為明確的人選目標設定,與高度符合人選追求的轉職條件,大大地加快了Vivi的媒合速度,陸續成功為企業招募6位工程人才。

104獵才顧問是企業最好的招募夥伴

獵才顧問Vivi善於挖掘企業更多的優勢,以及深度了解人選轉職的核心需求,有效解決企業傷透腦筋的招募難題,更藉由本次合作增進對104獵才顧問的信任,讓雙方成為長期合作的夥伴,持續為企業招募最合適的人才!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快速精準且值得信賴的獵才與求職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