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見證

Date: 2022.06.13

突破資訊不足的障礙!顧問以專業翻轉招募困境,成功攬才!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企業想找中高階主管與專業人才,但又怕曝露太多商業情報與機密,怎麼辦?獵才顧問面對招募資訊有限,能夠突破限制,協助企業精準找到合適人選嗎?以下的案例,104獵才顧問在資訊有限的狀況下,成功招募到精準人才,並與企業建立良好且長久的合作關係;與大家分享這個成功的獵才故事!


委託企業小檔案

永續綠能發電企業

【 委託職缺 】
機電工程師

【 需求條件 】
1. 熟悉電廠規劃設計、電力單線圖繪製
2. 發電監控系統資訊分析、判讀與資料管理
3. 維運管理發電廠設備穩定度,調度工程師檢修
4. 每月、季與年度各案場資訊整理與報表分析
5. 協助業主場域會勘、檢查、驗收


面對企業訊息不足難題,更須擬定有效的招募策略

104獵才顧問Evon在與客戶合作時,F企業是間尚在投資開發階段的中小型企業,因此,公司並無實際的產品介紹,且企業主對於自身企業組織與背景相當保密,更未設立企業網站。顧問Evon所獲得的資訊,僅有企業將布局能源產業,以及期望招募「機電工程師」一職。

因此,在承案的初期,顧問即面臨了「企業背景資訊匱乏」、「人選需求資訊不足」的問題,而在企業資訊欠缺的情況下進行人選招募,更將接續面對「如何消除人選對企業的疑慮」、「職務是否有足夠的優勢吸引人選」等難題,因此顧問決定從企業及人選兩個方向,擬定策略以突破現有困境!

深度了解企業需求,為人選招募奠定基石

針對企業所需求人選條件,顧問Evon持續與客戶進行深度的需求訪談,從用人主管、產業人脈等多方資訊,逐步挖掘出企業發展目標為永續能源相關業務,招募的機電工程人選,必須具備發電廠資歷,也因為此需求條件,讓顧問能快速縮小並鎖定搜尋人選的範圍。

而對企業背景資訊,則是藉由顧問的人脈以及產業資歷抽絲剝繭,了解到企業經營者來自大型上市櫃企業,具有資深且專業的企業經營能力,在投資能源發展上有前瞻且獨到的眼光,而這也成為了顧問與人選溝通的一大利器。

精準鎖定人選,並有效運用企業優勢條件

在解決企業資訊與召募需求條件不足的難題後,顧問加快了搜尋的工作進度,並在與人選面談的過程中,顧問透過對企業的了解,在不透露客戶隱私的情況下,凸顯企業「掌握能源產業趨勢」、「企業前瞻性」、「職務發展性」三大優勢,強化人選的任職意願;由於顧問的穿針引線,推薦給客戶的兩位人選不僅深獲客戶喜愛,更都準確的符合客戶的需求;在1個月內,Evon成功為F企業招聘到所需的機電工程師。

跨越艱難挑戰,呈現獵才顧問的真正價值

雖然F企業初期提供的資訊不多,能透露給人選的訊息更十分有限,但在顧問堅持不懈地挖掘客戶資訊與需求;最終,達成企業委託招募人才的任務;也讓客戶看見104獵才顧問的認真精神與專業能力;同時,藉由此成功經驗,客戶與104獵才團隊,建立長久的合作關係,成為專業分工的招募伙伴!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Fast, accurate, and trustworthy headhunting and job hunting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