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見證

日期: 2022.11.21

專業顧問如同企業專屬管家,為您嚴謹規劃招聘策略,精準招募人才!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獵才顧問不僅能依照客戶提出的條件進行人才招募,在人選條件不足的情況下,更能夠反向剖析企業對人選的核心需求,並且為企業嚴謹規劃招募策略,招募到精準的人才。就如同企業的專屬管家一般,深度了解客戶的特性及需求,為其打理好人才獵聘的一切事宜,正是顧問在專業上的最佳展現。獵才顧問Sulvia正是因為優異的服務與專業的表現,深得大型指標企業的信賴,成為長期合作的獵才夥伴!


委託企業小檔案

台灣科技產業龍頭上市櫃企業

【 委託職缺 】
車用RD Head

【 需求條件 】
負責車用電子事業的RD Head背景


企業求才未提供人選JD,成為顧問展現獵才專業最佳時機

F企業是科技產業中的指標公司,與104獵才顧問Sulvia已有多年的合作經驗,F企業因為產品線的拓展,近年成立了專注於電子消費製造的子公司,更因應蓬勃發展且持續轉型的汽車市場,同步將車用電子製造列為公司發展項目之一。

為了持續拓展新事業規模與產品研發能力,F企業委託Sulvia針對車用RD Head一職進行人才招募,但企業對於此人才所提出的需求條件卻相當有限,僅有人才所屬部門與職稱。而正因為在有限的資訊下,顧問仍能有效且精準地為客戶找到對的人選,更能突顯獵才顧問的專業度及價值!

深度了解客戶,有效依據需求進行人才篩選

雖然獵才資訊不足,但顧問憑藉著與企業多年的合作經驗,透過104約800萬筆的人才資料庫,鎖定車用電子產業進行人選搜尋,再依據客戶過往的用人特性,著重在「穩地度」、「學歷」、「外語能力」等條件逐步地進行人選的篩選,經過層層把關,遴選出曾在車用電子廠任職的A人選

但在篩選出A人選後,Sulvia並未立即將人選履歷推薦給客戶,因為F企業過往在招聘任用的行政流程相當冗長,若不能直接推薦最精準的人選,重新搜尋與推薦來回所耗費的時間將大幅拉長。因此顧問在推薦前先藉由對客戶的了解,進行人選軟∕硬實力深度面談,其中在人選的即戰力、企圖心以及問題解決能力等面向都審慎了解與評估。

為了能幫企業找「對」人才,不僅從客戶的角度觀看人選,Sulvia也從人選的角度了解他想轉職的原因與積極度,確認人選有足夠的轉職動機,更要解除人選對於新職務與企業的疑慮,針對客戶與職務相對應的優勢來對症下藥。

資訊不足,專業顧問靠努力與經驗,達成招募使命

從起初看似資訊不足的獵才需求,案件執行過程中也經歷了許多的波折,但因為Sulvia專業的獵才經驗,以及熟悉客戶特性,不論面對什麼問題,總能透過最合適的解方,並站在客戶與人選雙方最平衡的角度解決每個難題。最終Sulvia僅推薦了兩位人選,就成功為企業找到合適的人才。

專業的獵才顧問猶如客戶的貼身管家,能從微小的細節與習慣當中挖掘出企業的核心人才需求,並依照客戶的喜好條件量身打造最合適的招募策略,有效推薦最精準的人才!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快速精準且值得信賴的獵才與求職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