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才觀點

Ngày tháng: 2022.08.30

大南方新未來-2022大南方線上論壇會後報導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由104獵才顧問主辦,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協辦【2022大南方人才線上論壇】,於7月13日順利圓滿完成。本次特別邀請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成功大學校長 蘇慧貞、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以及日月光 人力資源處企業職安處暨公共關係部副總經理 李叔霞共同分享整體南方發展的前瞻思維。
本場論壇共吸引三百多家企業熱情報名,其中不乏企業主、中高階主管及Hr夥伴近百名參加,反應相當熱烈。

長期以來我國在政治、經濟與文化發展,大南方在資源分配上相對弱勢,隨著半導體與科技產業南移,以及政府大南方計劃等利多共同推動下,「人才議題」儼然成為城市與產業轉型關鍵,更是軟實力與競爭力的核心。104獵才顧問看見大南方的趨勢與問題點,特邀產官學界齊聚一堂,希望能將企業主對人才的渴望、以及人才對企業升級的思維,藉由【2022大南方人才線上論壇】盛會,提供給予台灣企業的中堅份子一個可能的Solution。

建立大南方人才基地,打造優質人才新聚落!

陳其邁市長分享,人才是城市與產業轉型關鍵,更是軟實力與競爭力的核心,而隨著5G AIoT應用與半導體的發展,高雄已創造設計製造、封裝設備、材料零組件等各領域多元的就業機會,未來將吸引企業與人才進駐,培育優質就業環境,以期能帶動整體城市發展。

「人才培育」,是產業與地方發展的發動機!

蘇慧貞校長談到,大南方近年聚落已逐漸成形,不論從政府政策到科學園區的建立,以及高等院校的資源,都為人才建立了完善且長期發展的機會。「大南方擁有優秀且到位的製造業生態系,面對到來的智慧時代以及能源挑戰,透過產學的合作能更有效推動整個產業鏈的下一世代發展 」。

人才的永續,將是半導體產業下個十年最大挑戰

曹世綸總裁分析,產業鏈的完整化,提升了北漂青年回到大南方在地就業的機會,且大南方擁有眾多高等院校資源以及政府研究中心等,具備豐沛的學研能力,造就大南方企業在人才招募/培育上有絕對的優勢!

創造人才南向吸引力,薪資的提升絕對為首要任務

李叔霞副總特別強調,南方較北方有先天性薪資上的落差,此為企業的重點挑戰以及需追上的關鍵要素。企業應鎖定尚未在北部落地生根以及有意願返鄉的人才,南部擁有更好的生活成本優勢,而企業若能建立同等的薪資與福利,能有效吸引人才落地大南方。

大南方人才需求量能強勁,帶動全產業發展!

104資深副總經理晉麗明指出,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台灣中、南部的職缺數與需求人數逐年成長,南台灣人才需求人數,創三年新高。即使受疫情影響,大型企業的需求量能仍然持續增加。在政府政策引導及產業的積極布局下,藉由成大、中山等指標學校及南部的學校資源,培養能對接產業需求的人才,同時企業要吸引人才投入,首先必須在薪資福利上跟上市場的水準。

台灣南部富有充足的產業發展腹地,大南方市場更台灣最重要的經濟發展項目,其中「人才」更是促進產業發展的關鍵因素。
104獵才顧問將於9/28、9/29接續在高雄及台南舉辦講座,邀請學者專家,與企業共同研討招募及留才的有效方法,共同傳遞所思與所想的戰略思維,提升南台灣的人才競爭力!

名額有限搶先報名→【2022南方人才論壇】9/28台南場次、9/29高雄場次

更多論壇活動精華→【2022大南方人才線上論壇】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Đối tác tuyển dụng và tìm việc nhanh chóng, chính xác và đáng tin cậ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