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年危機」
文/ 轉載Be A Giver 李亦伸
我的「中年危機」,有點小痛苦。

  兩天前一個大哥跟我說,「亦伸,不要失去對工作的熱情那一天,人到中年,心境都一樣,你擁有豐富的籃球知識、專業、經驗,你很好用又有能量,我希望你能做出更多貢獻,改變台灣運動並且建立真正文化」。

  他看得出來,我渾身是勁,永遠充滿活力和能量,但我對工作、運動、籃球、NBA失去了某種動力,那是「熱情」。

  可能是年紀大了,也可能是對產業文化太過了解熟悉,更可能是對人和人性、生活的領悟,過去幾年我發覺自己失去很多能量。

  看著每日爆發的頭條新聞,我根本無感,看著大家起鬨、興奮、關注的社會新鮮事,我毫無關注欲望。我只想安靜的做自己喜歡、快樂的事,為朋友、人脈和交情付出我的關心。

  「人為工作而生活」一直是我努力生活的信念和核心價值,現在我居然對工作失去很多熱情...。我還是很固執、執著,面對許許多多人和人性的衝擊和攻擊,我還真的沒有什麼感覺。

  如果不是大哥提醒,我真不知道自己的「中年危機」居然是對人事物和產業、工作的「冷漠和倦怠」,這也影響到我的生活、家庭和快樂、節奏。

  重新去享受工作和學習,這個起步非常重要,換一種視野和立場去看比賽、籃球、NBA,再轉換不同心境去看待周遭的人事物,不管是成天在背後搞你的同僚,經常莫明射你一箭的小人,還有那些一直在抱怨的人們,這是真正的生活和工作,他們都是學習和生活的養分。

  社會新鮮人有新鮮人的困惑,年輕人有年輕人的迷惘,衝事業的青年有著無限渴望和夢想,中年危機也不是只有失業、家庭、沒有房子存款。每個人都不能失去對工作熱情和生活的目標,否則你將一路倒退。

重新學習,重新起跑,重新起步,請給你的朋友和家人更多鼓勵。

分享: plurk
104獵才顧問中心
獵才月刊總覽 職缺週報訂閱 聯絡我們
客服專線 (02) 2752-3104 # 6655 ( 週一至週五 AM9:00∼PM18:00 )
客服信箱:hh@104.com.tw
104獵才顧問 版權所有 2017 │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