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見證

Ngày tháng: 2021.12.12

突破迥異規格雙重挑戰!成功獵取鋼索上的防駭高手「資安技術主管」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還記得前陣子震撼台灣的一銀盜領案嗎?駭客的手法不斷進化,從電腦病毒、勒索到行動裝置的個資外,在多種不同的載具上,大肆進行攻擊破壞,各企業鋪天蓋地進行跨產業搶才,大舉延攬資安技術高手,以維護企業辛苦建置之資訊安全。而資安技術高手難尋,就業市場少見且技術要求甚高,原本已長達6個月仍找尋不到的人才,在104獵才顧問突破重重關卡後,成功為二家企業延攬資安技術主管。


委託企業小檔案

A公司 】
台商,為科技網路公司,提供國際性的軟體服務,進行客製化的演算法設計與開發,打造專屬的運算平台。

【 需求條件 】
證照/CISSP、CEH、CCSP、需熟悉Windows/Linux,熟悉IPS、IDS、DLP、Web、Filter、WAF、APT、資料庫安全稽核、網路封包分析。

B公司 】
外商,為電子取證公司,透過數位鑑識,電腦鑑識,透過資安方法,進行逆向工程進行數位鑑識、證據收集。

【 需求條件 】
資安背景,熟悉數位鑑識,對AI人工智慧有研究,具備語文能力,對法令、偵察亦有基礎。


資安成國家級要務 職缺數年成長23%

行政院於2016/08月迅速成立「資通安全處」,資安維護已成了國家級重要國務之一,根據104人才資料庫顯示,資安相關工作機會數超過1,500筆,並以兩年成長23%的高比數急速成長。職務內容除設計防毒軟體、更新病毒碼、系統弱點掃描及滲透測試,更需具備動態攻擊防禦架構佈署、甚至雲端網路架構的防護,兼具「人」與「事」與「流程」風險的控管,為企業中重要的核心職務!

獵才顧問展現專業,抽絲剝繭瞭解徵才需求

2016年104獵才接獲委企業二家(A、B)公司找尋資安技術人才;兩家公司的需求的人才類型迥異,且招募難度當高,因此委託104獵才顧問承接資安人才的招募需求。 104獵才顧問因具備多年IT軟體及企業大廠RD工程師背景,在同職性的工作經驗下,更能深入瞭解企業的用人技術需求;經多次的與兩家企業主管的親自訪談對焦,專業抽絲剝的瞭解人才所需規格及企業文化後,迅速展開招募流程。

徵才難度超乎所想 獵才顧問突破重重難關

104獵才顧問在與企業對焦過程中發現,此職缺已徵才超過6個月,並曾透過其他獵才管道協尋仍失敗。經專業分析後,認為此類型人才應任職於某大型企業,經過不斷的詢問與訪談,個別推薦3位人選進行談;而在面談後,企業再加碼增加”英文溝通流利”之條件要求,使招募推薦流程重新洗盤。

104獵才顧問不畏挑戰,再次透過累積的人脈管道,佈線、推敲、類比、關係建立網羅合適人才,高規格的要求,使獵才顧問足足花了3個月時間,終於成功推薦符合要求的優秀人選,並順利完成談錄取任務。

積極、用心、耐心 大獲企業肯定及好評

在過程中, 104獵才顧問謙虛地表示「謝謝A、B公司給予服務的機會」,招募最大的喜悅不是自己的成就,而是幫企業找到人才後,滿足企業的期待才是自己的快樂與滿足!加上這次面對不同的難度與挑戰,讓自己在涉獵資安技術人才的實戰經驗更加豐富。

A與B二家公司表示,非常感謝104獵才的協助,順利解決長期人才缺乏的問題,過程中104獵才顧問的用心、努力及積極與耐心,也深獲得企業的佩服與肯定。未來與104獵才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如有多專業或中高階需求,將持續委託104獵才協助!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

Đối tác tuyển dụng và tìm việc nhanh chóng, chính xác và đáng tin cậ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