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才觀點 | 3招加速成功招募! 70%優秀人才履歷都沒公開,該如何找到好人才?
獵才觀點
2024/04/10
3招加速成功招募! 70%優秀人才履歷都沒公開,該如何找到好人才?

在2024年,企業面臨持續擴大的勞動力短缺問題,特別是在招募中高階人才方面,企業不得不應對極高的人才流動成本。在這種情況下,「如何找到優秀人才?」、「如何吸引潛在的被動求職者?」成為關鍵問題。為此,我們整理了104人力銀行鍾文雄人資長在《2024台灣人才市場概況-線上論壇》中分享的寶貴內容,包含最新2024人才市場概況以及1,126位中高階經理人的職涯動態,提供最新的人才招募技巧和工具,以提高企業找到關鍵人才的效率!

獵才觀點 | 離職只因為心委屈、錢沒到位?10個「為何留不住優秀員工」真正原因
獵才觀點
2024/04/02
離職只因為心委屈、錢沒到位?10個「為何留不住優秀員工」真正原因

馬雲曾說員工離職理由不外乎是「心委屈了」或「錢沒到位」,真的只是這樣嗎?職場專家萊恩(Liz Ryan)盤點出10個優秀員工離職的理由,包含內部推力與外部拉力。假如你的公司連優秀員工都常常辭職閃人,或許你該徹底檢視一下管理方式或職場文化出了什麼問題,害好人才逃之夭夭。

獵才觀點 | 「管美國員工,就像帶一群貓」我失敗的矽谷管理經驗|觀點
獵才觀點
2024/04/01
「管美國員工,就像帶一群貓」我失敗的矽谷管理經驗|觀點

美國人難管理,尤其是工程師。管理他們就像帶一群貓,帶六隻情感脆弱又剛吃飽的貓咪逛西門町而且不准牽繩,你就懂我意思了。進入矽谷職場第八年,白人主管離職,大老闆希望我接收團隊。做了一個多月還算順利,直到那天,一位員工約我在會議室見。我懷疑他是不是要跟我單挑,很快地發現我錯怪了他──他剛哭過。

獵才觀點 | 掌握「管理職」5大高效工作法,讓專業獵頭服務(Headhunter)實現你的工作成果並提升「轉職競爭力」!
獵才觀點
2024/04/01
掌握「管理職」5大高效工作法,讓專業獵頭服務(Headhunter)實現你的工作成果並提升「轉職競爭力」!

你是否覺得上班從早忙到晚,工作和會議接連不斷,卻似乎沒有任何一項事情能完成,最後逃不過加班的命運...,因此,你可能會想問該「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對於中高階主管來說,有效管理時間、團隊和資源是至關重要的。根據《2024經理人動向與職涯大調查》本文彙整五個高效率工作的秘訣,這些方法將幫助您更好地應對挑戰,提高工作效率,並實現更卓越的業績。

獵才觀點 | 獵人頭公司收費高嗎?揭密獵頭HeadHunter如何收費?合作方式?以及獵頭如何幫企業省下龐大的「隱形招募成本」!
獵才觀點
2024/04/01
獵人頭公司收費高嗎?揭密獵頭HeadHunter如何收費?合作方式?以及獵頭如何幫企業省下龐大的「隱形招募成本」!

隨著企業對人才的需求不斷攀升,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考慮使用獵才服務,然而,許多企業對於「獵人頭公司如何收費?」感到疑問,本文將介紹獵人頭公司的收費方式,同時揭示「獵才服務為企業省下哪些隱形招募成本?」,希望能幫助企業更加了解獵頭服務,並且做出合適的人才策略,並解決招募痛點。

獵才觀點 | 年後轉職(離職潮)到來!4關鍵讓企業不怕人才出走,有效留住人才!
獵才觀點
2024/03/31
年後轉職(離職潮)到來!4關鍵讓企業不怕人才出走,有效留住人才!

在競爭激烈的人才市場中,企業面臨著越來越大的挑戰像是「如何留住人才?」,並且保持團隊穩定。尤其是在年後,管理層和人力資源部門面臨著挑戰。因此,我們整理了四個解決人才流失問題的方法,這些策略可以讓員工感受到歸屬感,從而提高他們的留任率。

獵才觀點 | 揭開獵頭秘辛:獵人頭(Headhunter)是什麼?企業該如何和獵頭合作?什麼情況適合找獵頭?
獵才觀點
2024/03/30
揭開獵頭秘辛:獵人頭(Headhunter)是什麼?企業該如何和獵頭合作?什麼情況適合找獵頭?

許多企業在尋找人才的道路上,總是面臨各種挑戰,因此對於獵頭公司的專業服務,很多企業可能充滿疑問,例如:「獵頭是什麼?」、「獵頭工作內容是什麼?」、「企業為什麼需要獵頭?」等等。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將帶你一起揭開獵頭的神秘面紗!

獵才觀點 | 資源只給爬上去的人!「升遷」最大好處不在加薪,而是「拿資源」彎道超車
獵才觀點
2024/03/25
資源只給爬上去的人!「升遷」最大好處不在加薪,而是「拿資源」彎道超車

公司釋出主管缺,大衛考慮種種因素最後放棄申請。沒想到資歷跟他不相上下的珍妮提出申請,從此成了主管珍妮。大衛抱著看笑話心態靜觀一切,沒想到兩年過去,珍妮升遷後不但存活下來,連能力成長也令人刮目相看。大衛向來自我要求極高,他不明白努力程度不如自己的珍妮究竟如何彎道超車、拉大兩人差距。

獵才觀點 | 升上主管卻怕被討厭…領導者怎麼訓練出「容忍別人不悅」的能力?
獵才觀點
2024/03/23
升上主管卻怕被討厭…領導者怎麼訓練出「容忍別人不悅」的能力?

做為領導者最困難的一件事,就是必須做出使他人不高興的決定。想要學習正視這類痛苦,作者指出,運用「反轉渴望」工具有助於改變心態、改變行為。在你嘗試使用這個工具之前,可以先想像一個你正在避免的狀況:某種情感痛苦、不斷延後的電話、壓力過大的專案,又或者是個煩人工作。

趨勢好文 | 如何跟獵頭(Headhunter)合作拿到夢想offer?專家6大提醒、切記別亂掛電話!
趨勢好文
2024/03/20
如何跟獵頭(Headhunter)合作拿到夢想offer?專家6大提醒、切記別亂掛電話!

接到獵頭(Headhunter)、獵才顧問的電話該怎麼辦?沒有要找工作可以直接掛斷電話嗎?專家提醒:千萬別這麼做,你可能將和夢幻工作擦身而過。請記得,獵頭的工作不等於公司的HR,其實比較像求職者的「經紀人」,因此適度讓他知道你最完整的求職意向、動態、資歷,才能增加拿下理想offer的機會,6件「與獵頭合作務必注意」的要點供您參考。

獵才觀點 | 正值30歲、40歲「黃金階段」,你該追求的職場目標是什麼?
獵才觀點
2024/03/20
正值30歲、40歲「黃金階段」,你該追求的職場目標是什麼?

步入職場後每個階段都有該完成的目標,30歲以前,賺錢不是追求的重點,要累積的是自己可以掌握的「本事」,培養職場上的核心能力,才是人生發展的重點。而40歲後工作相對穩定些,有人選擇創業當老闆,有人卡位管理職,這時候我們靠的是專業、一技之長和累積的人脈,要能更有效地運用能力和資源為自己安身立命。

獵才觀點 | 建立個人品牌沒那麼複雜!從「地獄廚神」商機,看權威效應如何贏得信任?
獵才觀點
2024/03/08
建立個人品牌沒那麼複雜!從「地獄廚神」商機,看權威效應如何贏得信任?

當「個人品牌」成為人人都想獲得的競爭優勢,如何成功在受眾心中塑造形象?本文作者以「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為例,分析拉姆齊如何與凱撒娛樂合作,成功利用權威吸引人流、創造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