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搶人大戰,鳴槍開跑!
文/104獵才招聘暨人才經營事業群 資深副總經理 晉麗明
過完農曆年春節假期,正式進入年後轉職潮,從104人力銀行最新2018年一月份的(YOY)數據,可明顯嗅出企業搶奪人才的煙硝味!

會員登入及主動應徵人數雙漲
2018年一月份的人力銀行會員登入數與主動應徵人數,皆比2017年同期成長近10%;可以明顯看出,上班族朋友在經濟回溫的激勵下,勇於轉換舞台、尋找更有成長動能的工作機會。

相對的,企業也將面臨人才流失風險及搶奪優秀人才的雙重壓力;2018年第一季,組織的人才保衛戰,考驗經營者的管理與智慧!

企業延攬人才的力道強勁
企業爭奪人才的積極度,我們從幾個數據來研判;2018年一月企業瀏覽人選求職履歷的比率,相對2017年同期成長了47%,同時人選的被連絡數成長49%,被邀約數成長48%;這些高度成長的指標,都證明企業組織正加大招募的力道;有意轉職的上班朋友,要利用這個好機會;在企業求才若渴的趨勢下,有能力、有績效的上班族,絕對是求職市場上的寵兒!

年輕族群扮演轉職主力
2018年1月份,20-30歲的年輕人找工作的人數,占所有求職人數的47%,可以看出初生之犢的年輕上班族,勇於轉換職場跑道;而這樣的訊息,也在提醒企業組織,如果不能祭出合理的薪酬與福利,並提供年輕人成長的機會,他們琵琶別抱的機率很高。

從另一個層面來省思,年輕人在職涯發展上懵懵懂懂,在找工作時沒有深思熟慮,也會造成較高的異動率!

行政與業務職是職場工作大宗
從人選找工作的意願來分析,客服、門市、業務工作位居首位,其次是行政、總務類的工作,而尋找生產技術、研發軟體類工作的上班族,相較於2017年1月份均呈現成長趨勢!

企業運用獵才管道延攬關鍵人才
2018年一月,相較於去年同期,104獵才顧問中心的委託案件成長25%;企業運用「量身訂做、主動出擊」的管道,獵取人才的意願上揚!

現在是專業分工的時代,獵才顧問是企業的外部徵才伙伴,有企圖心的公司,必須善用線上(人力銀行)、線下(獵才顧問)的機制,雙管齊下來招募新血,才能夠掌握先機,創造企業的新契機!

104獵才顧問 版權所有 2018 │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