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工作 別忘了投資自己
文/ 轉載Be A Giver Yvonne Lin
現代人不管在哪家公司、哪種行業似乎都背著沉重的壓力,不論處於哪個年齡、哪種人生階段也都面臨各種責任,在拖著疲憊身軀及爆炸腦袋辛苦賺錢的同時,是否曾靜下來想過,你為當下的自己投資了多少?

我們可從那些方面去經營及累積呢?

1、上課充電:一種思維是補強工作上的不足,另一種方向則是提升自己的強項,但都要跟市場趨勢接軌,才能維持在職場的競爭力。

2、社群活動:可以是職業型態的社團,更可以是興趣發展的社群,透過交流互相學習,建立各領域的人脈及資源。
3、定期運動:找到適合自己且能持續的運動項目及伙伴,定期流汗提升代謝,更能增加腦內正能量。
4、打扮自己:得體的裝扮能提升魅力與自信,為工作專業大大加分。
5、舒壓療癒:旅遊、逛街、唱歌、按摩、美食……等,每個人開心放鬆的方式不盡相同,適當犒賞自己更能找到努力工作的動力。

  另外,建議花一點時間理財,即便每個月定期定額扣一點,時間拉長累積出來的力量不容忽視。可從幾個方面來規劃,首先,在照顧自己又不會拖累別人的目標下,基本的保險是必要的;其次是儲蓄,定期定額穩定的累積財富及保障;再來才是投資創造獲利,但相對風險也須做好妥善的評估。

  總之,人生需在工作、家庭、自己等各方面均衡發展才能豐富而有力量,而自己才是生活最重要的核心,值得好好對待及投資經營。

分享: plurk
104獵才顧問中心
獵才月刊總覽 職缺週報訂閱 聯絡我們
客服專線 (02) 2752-3104 # 6655 ( 週一至週五 AM9:00∼PM18:00 )
客服信箱:hh@104.com.tw
104獵才顧問 版權所有 2017 │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