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文回顧
精準治療新策略,強力進軍日、中、美佈局關鍵人才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不管你的年紀、你的性別、你原本的背景是什麼,如果你願意以一群團隊的努力,把努力可以直接貢獻在一個病人的健康上,歡迎各方各行各業的朋友,加入富禾生醫大家一起做。」富禾生醫總經理李建謀說。

創立初衷,只為更貼近癌症病人的需求
富禾生醫成立於2012年,由一群專業的研發人員與經營團隊所組成,專注於免疫系統與相關服務的創新研發。李建謀總經理在回想初創富禾生醫,初衷只想貼近病人的需求,幫助癌症病人擁有更好的選擇。「原本團隊發現研究結果後,想要對捐贈者的家屬表達一個感恩,沒想到,家屬的女兒非常冷漠,因為她的父親已經過世了」李建謀感慨的說。為能更貼近癌症病人的需求,李建謀將自己的工作型態作轉變,希望能將實驗室做到的研究,貼切到病人真正的需求,到更進一步,透過嚴謹的臨床試驗證實研究療效,因此走上了創業之路。

精準診斷 客製化治療的免疫細胞療法
李建謀強調「當你對一個病人的診斷工具越多,診斷的數據越完整,你就可以清楚知道這個人生病的原因,以及將來治療真正的需求點在哪,這就是我們現在所推的一個方法-精準診斷 客製化治療的免疫細胞療法」。免疫細胞療法經常被稱作是「癌症病患的最後一線希望」,免疫細胞療法,其主要概念是將病患的自體免疫細胞抽出,活化並訓練,再將細胞打回病患體內,讓已活化的免疫細胞來攻擊癌細胞,以達到治療效果。

躬逢其盛於台灣,放眼國際
隨著衛福部公告特管辦法實施公開,富禾生醫在免疫療法方面,針對癌症治療提出多項專利及臨床試驗。李建謀進一步表示「因為投入的很早,我們可以利用這樣的一個客觀條件的開放,把原本累積多年的研發能量跟成績,很快的投入到市場,所以可能在市場裡面,我們佔有領先的一些機會」。面對國際化發展,富禾生醫細胞治療新藍海策略,目前除在臺灣設有據點外,最快將於年底前擴增日本據點。看好台灣在生技產業的發展跟國際接軌的即時性,不只是在對岸,甚至在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地,富禾生醫也積極在市場進行開拓。李建謀有信心的表示「期待以台灣目前客觀環境的開放,加上生技關鍵人才的投入,以及醫學中心共同合作,把細胞療法或者是免疫療法,可以大力的推廣到全世界」。

積極佈局海外,生技關鍵人才需求炙手可熱
相較於其他產業及生技醫療發展的特殊性,在跨海外發展上會更需要法規背景、財務、以及專業經理人的關鍵人才。李建謀說「不管是研發、財務、業務或各方面,我期待加入我們的人才,都有一個初心,那就是對人的價值,包括健康價值上的肯定與尊重,必須回歸初衷,我們工作的每一個環節,其實最後貢獻出來是回應在病人的照護」。

※本文取自104獵才月刊NO.122

誰掌握最多的優質主管與關鍵人才?
職場新知 . 產業趨勢 . 人資研究
隨時掌握求才求職市場即時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