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才顧問
       
默沙東打造多元包容性文化
以數位轉型思維,迎接新醫藥時代
文/104獵才顧問行銷企劃部

「默沙東非常重視多元化人才(Diversity & Inclusion),不侷限領域,不分國籍、教育背景,只要是擁有開放性思維的人才,就是我們要找的人。」美商默沙東亞太區人資長許芳說。

默沙東的價值觀與使命-打造多元包容性文化

默沙東藥廠在西元1891年成立於美國,至今已超過125年的時間。建立起研發、製造與銷售一體化的跨國藥品企業集團,並立足全球最大處方藥品公司之一,提升整體社會的生活品質和促進人類健康發展。在培養人才發展上,致力於打造多元化(Diversity & Inclusion)工作場域,除了有一系列針對女性員工的領袖培力專案如: Women Leadership Program (WLP)的訓練課程,以及專為女性員工設計的師徒制 Women Sponsorship Program,另也設立Women Leadership Forum來形塑女性在默沙東的職場平等文化。「我們希望能夠找到不同領域、不同想法,不同教育背景的人進來,透過這樣一個多元文化,激盪出更多創新的思維與工作方式」人資長許芳說。

數位化來臨-默沙東企業轉型面對挑戰

隨著人口老化、醫療科技進步、新興傳染病層出不窮,促使新藥的發展路徑正在改變。以及個人化精確醫療的發展,未來生技醫學產業勢將會成為全球最熱門的產業。大數據資料分析技術針對基因和疾病分型的精準醫療藥物開發,而AI人工智慧在醫療設備產業的新興應用,即慢性病管理、醫療影像、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皆值得關注。「事實上,我希望我們的同事,都可以有這樣(數位化)的思維」許芳說。面對數位化時代來臨,默沙東也進行數位轉型,希望透過培育人才學習「敏捷化(Agile)」的工作模式來提升效率,鼓勵員工擁抱科技,多學習數位科技方法來提升自己的工作效能。

醫藥業全球化市場-未來人才與展望

以醫藥產業而言,目前最大的挑戰是產業的人才外流,許多非常優秀人才可能會因為市場機會、薪資福利或未來發展等考量,選擇在新加坡、香港、大陸一些國際化的城市就業。因此在找尋優秀人才上相對困難,這也是台灣許多產業面臨找不到人的最大挑戰。

國際化人才流動的時代已經來臨,各領域人才需求量也不斷增加,有鑒於此,默沙東也致力於培育未來人才,希望能提升台灣醫藥產業的潛力。國際人才的引進對於醫藥業也會是需求之一,因此默沙東希望能打造更具競爭力的工作環境,以吸引更多優秀的國際人才,有助於整體產業的提升。

104獵才顧問 版權所有 2019 │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