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飛機的職場故事
文 / 晉麗明 (104獵才招聘暨人才經營事業群 資深副總經理)

 電視節目製做了一個台灣學生在「紙飛機競賽」揚名國際的報導;建國科大的同學參加「2016澳門紙飛機大賽」,在強敵環伺中獲得了優異的成績;這個以「A4紙」作為競賽利器的勵志故事,與上班族的職場經營有異曲同工之處,而鑽研設計紙飛機的心路歷程,也像你我耕耘職涯的寫照!

職涯,就像拋擲紙飛機
 經營職涯,就像選手拋擲紙飛機,如果將紙飛機摺疊厚實、掌握平衡性及縮小受風面,就有機會飛得又高又遠;紙飛機必須一次次的反複測試及試飛,才能摸索出最佳的設計及出手的力道;上班族也要不斷找尋自己的定位及鍛鍊技能;要讓夢想乘著飛機遨翔,你的紙飛機必須經得起千錘百煉!

紙飛機從展翅變身鳳凰
 職場工作者初出校園就像大鵬展翅的紙飛機,張開雙翅,汲取職場中的各種養分,在「以體力換取經驗」的過程中,雖然飛得慢,但卻是養精蓄銳的重要階段;經過「十年磨一劍」的歷練,你的職涯紙飛機,化身為火箭般的身形,專業能力像銳利的機首,這時候紙飛機就可以飛得既高且遠;成功上班族都得經過蹲馬步練功的階段,能沉住氣、減少抱怨、善用時間、淬鍊專業,就有跳上枝頭當鳳凰的一天!

貫穿天花板的紙飛機
 氣功大師用手指彈射木筷,能夠入木三分;沒想到紙飛機也可以,同學們在練習擲射紙飛機時,輕鋼架的天花板,也被紙飛機貫穿;不要小看一張A4紙片,摺成了尖錐形的紙飛機,在力量的牽引下,依然能夠破空刺穿礦纖板;在工作職場上,練就一番好功夫,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靠著堅持努力與經營細節,也一樣能夠讓你睥睨職場!

成就自己,要忍受狂風暴雨
 紙飛機在室內場地舉行競賽,眾家好手可以在相同的環境中公平競技;但是,上班族面對的職場狀況,卻是詭譎多變、難以捉摸;你的職涯紙飛機不僅要結構完美,更要能在強風豪雨中,頂著變數與風雨航行;如果稍微閃神,就會迷航失速;要在混沌的環境中,撥雲見日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職涯歷程中,你必須邊修飛機、邊飛行;手忙腳亂、驚慌失措是必經的過程,而這些插曲都是為成功的紅毯點綴綠葉;當目標、意志和紙飛機合成一體,你就能耐得住風寒與險惡,義無反顧的向職涯天險宣戰!

 年輕學子很單純的用一張A4紙,去圓一個紙飛機的成功故事;而職場上班族從初出校園的新鮮人到身經百戰的職場老鳥,每個階段都在形塑屬於自己的紙飛機;用心設計、雕琢你的職涯紙飛機,將讓你在職場中破風而出、航向目標;親愛的朋友們!有苦有樂、血淚交織、獨特精采的航程,等著你的紙飛機去寫下感動自己、也感動別人的故事!

分享: plurk
104獵才顧問中心
獵才月刊總覽 職缺週報訂閱 聯絡我們
客服專線 (02) 2752-3104 # 6655 ( 週一至週五 AM9:00∼PM18:00 )
客服信箱:hh@104.com.tw
104獵才顧問 版權所有 2017 │ 意見反應